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诡秘之主观影体]杀死愚者先生的100种方法(是个坑的序)

※ 是个末日时间线后的观影体序,虽然写的合情合理,但是在编后续的时候发现了圆不回来的阿蒙,作为废稿放出。这篇是个观影体开头但是是个坑不会继续写的!我只是很喜欢这个开头,觉得是在合理设定下的观影所以还是想放出来而已!

※ BUG:为了不扒愚者B格马甲,影片中愚者是苏醒的诡秘之主,和克莱恩独立……这就衍生了一个问题,如果愚者已经旧日了,阿蒙的唯一性早没了,门先生当然也被薅回来了——那帕列斯还寄生伦纳德躲个p,佛尔思也不至于听呓语听到崩溃了。圆不回来,放弃了。

——————————————————————

奥黛丽·霍尔在火车站的出站口看到了熟人。

“好久不见,佛尔思,休。”

“奥黛丽小姐。”几年未见,休·迪尔查看起来面容没有什么大变化,佛尔思也一样。

跟在奥黛丽身边的金毛大狗“汪”了一声。

“因蒂斯的天气真不错。”奥黛丽以贝克兰德的习惯使用天气作为开场话题。

佛尔思·沃尔露出一个笑容来:“只要在贝克兰德居住过,哪里的天气都更好。”

三位女士相视一笑。

“你们知道‘隐者’小姐在因蒂斯召集塔罗会的缘由吗?”

“不清楚。”休简短地摇头,“但是军情九处查到一份情报,‘星之上将’嘉德丽雅在一个月前带领她的船员进入了因蒂斯境内;因蒂斯共和国于一个月前发生了神秘的大事,但是具体信息没能查清楚,只知道总统和议会因为这件事情紧急召开了好几次会议。”

佛尔思:“……我其实有个想法。”

知名作家在收到召集时就开始头脑风暴,她这些年靠着“旅行”跑了很多地方,见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写出来的小说也越来越脑洞大开。

“在……”佛尔思用手指了指上方,“……的时候,‘愚者’先生曾经提及,‘隐者’的背后是罗塞尔大帝的长女;罗塞尔大帝很可能还没死……”

“你是说,罗塞尔大帝回归了?”奥黛丽若有所思,“但这不能解释为什么要召集我们……”

“‘隐者’小姐说这件事情非常重要。”休说,“她应该会解释给我们听的。”

隐者是在一周前给他们寄送的信件,信上明确写了聚会的地址,三位女士本以为目的地只会有塔罗会的成员,没想到还见到了一些陌生人。

梅丽莎?——奥黛丽险些叫出这位女士的名字。她看起来和以前大不相同,和自己的兄长并肩站在一起,他们似乎认识“星星”先生……

她很快辨认出了身形高大的“太阳”戴里克,并发现他在和一位陌生人交谈。

在场的陌生人还有不少,奥黛丽没有继续辨认。她注意到“隐者”小姐已经和一位气质高贵的女士走到了她们面前。

“好久不见,三位。”嘉德丽雅和她们分别打了招呼,带着些尊敬地介绍,“这位是贝尔纳黛·古斯塔夫,我想你们都知道她。”

果然……佛尔思和休对视一眼。

“这次召集是什么原因?”寒暄之后,休直截了当地提出疑问。

嘉德丽雅苦笑,贝尔纳黛轻声开口:“由我来解释吧。”

“我的父亲……罗塞尔·古斯塔夫,在一个月前归来了。”

“末日之前,我曾经独自去寻找过他。当时的他因为污染而自我封印……”她露出一个略带自嘲的微笑,“我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他……恢复正常的他。”

“也正是他发起的召集。”

奥黛丽微微睁大眼睛。她听到贝尔纳黛·古斯塔夫郑重的声音:“这件事情和‘愚者’先生有关系。”

她正想询问具体的信息,他们所在的大厅顶上突然发出一声“轰”的巨响。

所有人都下意识抬起头,下一秒钟,精美绝伦的天花板猛然破裂开来,一个狼狈的身影被硬生生砸穿了二楼的地板掉落到大厅,有什么东西顺着破洞窜下来,又在无人看清的瞬间缩了回去。

嘉德丽雅面对三位刚到的女士,轻咳一声:“这位就是罗塞尔大帝了。”


三十分钟后。

打理好自己的罗塞尔·古斯塔夫强行拽着一个用黑色袍子把自己从头裹到脚的人站在已经被修复完毕的大厅内:“抱歉让你们看到刚才那一幕。”

“贝尔纳黛应该已经解释过,这件事情与‘愚者’先生有关系。”

他环视一周,发现没有人对此提出疑问。

“‘愚者’先生于许多年前和你们或多或少的建立了羁绊,对于他而言,你们是稳定的锚;基于你们,他在末日之战前苏醒,拯救了我们的世界,随后再次陷入沉睡;不久之前,他再一次苏醒,状态却非常不稳定。我邀请你们前来,正是希望你们能再次履行作为‘锚’的能力。”

“好了,快点把你的兜帽拿掉。”他用所有人都听不懂的语言对身边的人说。

黑袍子迟疑了片刻,磨磨蹭蹭地伸手开始摘自己的帽子,他看上去实在不情不愿,但最后还是展露出一张年轻无害的面容。

“克莱恩!”

在场唯一的普通人班森·莫雷蒂脱口而出,站在他身旁的梅丽莎捂住了嘴,眼眶渐渐湿润起来。

知道“克莱恩”这个名字也属于“世界”先生的奥黛丽睁大眼睛。

她还记得最后一次塔罗会上,“愚者”先生不断强调的那句话:“‘世界’醒,‘愚者’归。”

但是这位“世界”先生看起来明显不太对,他一直紧紧地裹着自己的袍子,在看到他们时露出迷惑的深色,时而又有些挣扎,要抬手按住太阳穴来抑制头痛。

罗塞尔大帝介绍:“克莱恩·莫雷蒂,曾用名夏洛克·福……不是,夏洛克·莫里亚蒂、格尔曼·斯帕罗、道恩·唐泰斯、梅林·赫尔墨斯。如果你们还有疑问,那应该是认识了他的其他身份。他现在的状态非常不正常,记忆也非常混乱,但是和熟人接触或许会有助于他的恢复。我另外还咨询了一位……友人,了解了他以前的经历……如果和你们接触不能让他恢复正常,下一步的选择是共同观看他过去的经历。”


“克莱恩!”

班森毫不犹豫地从自己的位置上站起来,三步并做两步走到克莱恩面前,又突然有些迟疑。

十多年过去,他和梅丽莎的面容已经变化了许多。

克莱恩……还能认出他们吗?

——班森得知克莱恩还活着的事情,是在几年前。

梅丽莎没有隐瞒自己成为非凡者的事情,但也不怎么在家里提非凡者的事情。但是那一天,她突然在家里举办了神秘学的仪式。

她召唤了一根裹着灰雾,看不太清楚的触手,然后泪流满面,大声呼喊着克莱恩的名字。

班森并不了解非凡者的世界,也不清楚死去的弟弟是怎么复活,甚至变得奇奇怪怪。

他只觉得,克莱恩还活着就好。


“班……森?”

克莱恩的面容上浮起少许迷惑的神情,声音也带着少许犹疑。

但是念出这个名字后,他又自我认同似地点点头,重复了一遍:“班森。”

然后看向站在班森身边的女士:“梅丽莎。”

他像是年幼的孩童似的,伸出手指:“班森,梅丽莎。梅丽莎,班森。”

“他认出我们了……”梅丽莎的眼泪立刻掉了下来,她向前跨了一步,毫不犹豫地伸出手拥抱克莱恩。

但是这个举动似乎吓了克莱恩一跳。也不知道他做了什么动作,梅丽莎抱了个空,他自己则是突然出现在一米之外,然后迷惑地左看看右看看,似乎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做了什么。


罗塞尔轻咳了一声:“他可能是害怕伤到你们。他的意识很混乱。”

奥黛丽举起一只手:“我是‘观众’途径的非凡者,也许我可以……”

然后罗塞尔打断了她:“我不建议任何序列0以下进入他的意识海。”

他叹了口气:“原本也不应该将他的兄妹牵扯进来……但是亲情的‘锚’太重要了。”

所有人都没听懂他随后切换成中文说的那句话。

“当初我还说占卜家见一个打一个……老周这要是清醒了搞不好反过来能揍死我……唉,我牺牲太大了。”


“克莱恩……是不是显得……”古铜色皮肤的男人看上去有些迟疑,“如果仅仅是意识混乱,应该不会这么……”

——像是小孩子一样。

不少人认同地点头。他们认识的无论是克莱恩还是格尔曼或者别的谁,都认识的是一个冷静自持、意志果决的人,实在难以想象他表现出这种柔软的样子。

“这是我和……嗯,我们的猜测,”罗塞尔说,“他本能地关住了自己,强行把自己维持在这个状态。因为这个状态是最无害、最安全的。”

——他不想伤害你们。


在克莱恩和所有人接触后,还是保持着先前那个有些混乱的状态之后,罗塞尔摊手。

“行吧,那就Plan B。”

他带领所有人转移到了这处庄园的另外一个大厅内,这个大厅里摆了许多座椅,最前方是一张白色的幕布。

“先说好,我虽然和他认识,也很熟,但是不太清楚他身上都发生过什么事儿,这些是另外一位知名不具且不方便出场的女士整理的,你们或许也会在里面出场。”

“我不明白。”

一位奥黛丽不认识的男士说:“你要让我们怎么看?”

“我们把他过去的经历做成了会动的图像。”罗塞尔回答,“你可以称呼这个东西叫电影。”

“为什么不直接给他看?”另一位男士问,“我们也跟着看干嘛?”

“你们是锚。”罗塞尔大帝叹着气解释,“你们对他的了解越多,作为‘锚’的作用就越稳固。”


于是他们三三两两地入座,面前的桌上摆着精美的零食与饮料。罗塞尔确认所有人都准备好了之后放下厚重的窗帘,正前方的小盒子里投射出一束光,在白色的幕布上投出了影像。

【END】

本来设想挺多的……比如罗塞尔看了个开头大惊,悄悄call黑夜问你到底写了个啥,黑夜:祂不是要愚者世界分两头薅锚吗,那就这边也分开(总之打死不承认我穿越前常驻AO3);

再比如中了自己盲目吃鱼buff的克莱恩看着电影里“愚者先生对自己毫无底线的宠爱”信以为真;

再再比如影片里“愚者先生开头神降,若无其事地去黑夜教堂祈祷;黑夜女神派遣了手下的天使前来询问,愚者先生:没事,我就是来炫耀一下我未来的天使,可爱吧。”

……唉,然而这个脑洞遭了阿蒙。

*********

补充:

1、时空之王的设定拿不来的,不然天尊早复苏了没小克的事儿了;

2、不融合唯一性那就不是诡秘之主甚至没到愚者的实力,这么大一个自带源堡的序列2,好香,简直是蛋糕,危。

3、说平行时空的你们是认真的吗……先不说这超游了(kp警告)、女神也不会写这种剧本,平行时空的电影完全不能拿来做锚啊?大家看了也没用啊?我写观影体是要有一条逻辑线的,首先就是为什么要观影……这里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小克整理记忆,顺带让大家更了解他稳固锚的作用啊。(叹气)

4、不用再帮忙圆了,我也不想为了写一个梗强行增加很多私设。感谢各位小天使啦……我现在专心写阿赖耶,这个本身也是打算阿赖耶结束后再考虑,只不过抽空设想的时候发现了bug所以干脆放出在杂物堆合集了。

评论(55)

热度(1011)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