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黄沐】盐蒸橙子

※ 年初的时候自己删自己的那篇,丢出来混个更新。


今年全明星赛事格外特别。

——大概是因为黄少被点上台做互动的时候居然罕见的一言不发吧。

“黄少今年没什么话想说啊?”司仪开玩笑一样地提问,殊不知台下多少玩家被这句问话问得心惊肉跳。

要是你这么一问打开了黄少的开关该怎么办啊!除非是粉到深处自然苏的没人能忍他的话唠啊!

结果……倒是什么事儿都没发生。

黄少天默默看了司仪一眼摇了摇头:“开始吧。”

他就说了三个字。

他就说了三个字……

黄少天就说了三个字啊啊!

台上坐着的职业选手们齐齐看向蓝雨阵营,直率如刘小别已经直接问了:“黄少没事儿吧?”

喻文州微笑着摇摇头。

楚云秀戴妍琦之类的属于反应比较特别的:“沐沐/沐沐姐,黄少这是被小周/周泽楷穿越了啊?”

这脑洞。

苏沐橙扶额,不承认自己刚刚一瞬间也想到了之前一起追的那部灵魂穿越电视剧:“我不太清楚啊……少天都没和我说。”

她念黄少天的名字的时候,有点儿温柔有点无奈。

温柔是因为念出口的是这个人的名字。

无奈是因为他居然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

结果最后都变成了“之后得好好问问他”的决定。

“行了先看活动吧。”楚云秀得知苏沐橙不清楚事情,也就抛开心思抬头看向了场地中央,全息的投影将几个职业选手的角色立体投影在了空白的地面上,显然是要来一场障碍赛跑,“这几年全明星周末弄得越来越有趣了,等下我们还有微电影,联盟搞得一手好宣传啊。”

“是啊。”苏沐橙愉快地点了点头,也将心里头的那些小心思暂时扔开了。


当然,全明星一结束,那些纠结又回来了。

虽然说苏沐橙和黄少天谈恋爱这事儿没大张旗鼓过,但是他们俩谈恋爱之后也不是第一次全明星周末了,上次黄少天明目张胆秀恩爱就已经弄得职业选手们人尽皆知,这次苏沐橙在结束之后直接跑到蓝雨队伍中,也没引起多少骚乱,最多几个还单身的汉子哼哼几声。

黄少天看上去一整晚上都心情不好,垂头丧气走在蓝雨队伍最后面,连苏沐橙走过来都没看见。喻文州和苏沐橙同为黄金一代关系也不错,微笑着点点头之后带着其他队员走开黄少天都还没察觉。

这是想什么事儿这么专注呢?

苏沐橙凑近了,就听到黄少天以忧郁的心情念叨的那个名字。

“……周泽楷。”

今晚少天没对上小周啊???

这是第一反应。

……等等信息量有点大。

身为这个时代的年轻女性不免接触到一些和谐有爱的东西,苏沐橙一瞬间不小心就想歪了一下。

——然后立刻反应回来,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怎么了?”

黄少天抬起头来愁眉苦脸,张口刚想说什么,一连串地剧烈咳嗽就吸引了整条选手通道里的目光。

“……少天感冒了,有点支气管炎。医生叫他少说话。”喻文州给出注解,众人这才恍然大悟。

……可不可以喜大普奔一下?

有小选手开始挤眉弄眼。

……当然……咳咳不能!黄少好歹是剑圣呢喜大普奔个头啊你们!

老选手硬生生把脸上的好笑表情挤回去,严厉瞪视。

“怎么回事啊?”苏沐橙连忙一边拍黄少天的脊背一边担心地问,“喉片带了么?吃两片?叶修我跟着蓝雨他们去他们住的地方啊今晚晚点回去啊?”

“行,回来就好。”叶修远远回答了一声,懒洋洋丝毫不担心。


鉴于一说话就要咳嗽,黄少天最后还是用的电脑和苏沐橙交流。

一开word文档,安静的房间里瞬间响起噼里啪啦的键盘声,黄少天的怨怼之情简直能从屏幕中扑出来。

“沐橙你知道么!我本来只是空调打得足了一点啊?G市那边本来冬天就不该多冷嘛谁知道今年居然降温降成这幅样子,我怕冷啊我就打高了一点结果就热感冒了!你也知道我的嘛,平时偶尔也有出去走走的这点感冒算什么啊结果居然变成支气管炎这不科学!去医院看的时候一说话就要咳嗽啊搞得我现在说话都不敢多说了简直受不了!而且蓝雨这群家伙简直没有同伴爱啊一个个都嘲笑我以后还能不能一起愉快地玩耍了啊!沐橙沐橙沐橙我急需安慰啊QAQ求安慰啊!我心灵简直受到剧烈创伤了好么!不对应该是我身心都受到了创伤啊!你简直不能想象我这两天的生活好么!难以理解周泽楷那家伙怎么不说话活下来的啊!轮回那群家伙还包容他蓝雨这群家伙居然嘲笑我!混蛋混蛋混蛋……”

黄少天激动地连标点符号都漏掉了不少,苏沐橙开始还一脸担心,最后只剩下无奈和好笑。

“感冒好了,只剩支气管炎了?”

黄少天乖乖点头,一脸郁卒。

“那至少不用担心感染。”

她凑过去亲了他一下,然后抓起黄少天的手指把玩着:“那你就暂时别说话啦。”

“今天,听我说?”

她端详着黄少天的面容。

在她清亮的嗓音里头,黄少天激动地情绪平复了下来。

他歪头看着自己的女朋友,也忍不住咧嘴笑了起来。

好。

他愉快地点头。

他们俩最后聊到凌晨快一点钟,直到喻文州回来,苏沐橙告别离开。

黄少天虽然没话说,不过到底听苏沐橙讲了许多事情——虽然他们俩之间相处,通常他说比较多,不过听听沐橙的那些事情,他倒是也十分满足。


第二天一早。

一觉醒来的时候天才刚亮,黄少天有点茫然地躺在床上想着自己闹钟都还没响……结果门铃又响了一次。

喻文州从另一张床上坐起来,扬声问了一句:“谁啊?”

“我。”

门外苏沐橙的声音。

“……”喻文州有点无奈,黄少天倒是一听苏沐橙声音立刻跳起来穿衣服,他是真还没睡够……算了。

十分钟后两个人一起开门,就看到了苏沐橙手里端着什么东西。

黄少天指指那只碗一脸疑惑。

“这个呀,我网上查了,盐蒸橙子,对热咳嗽好的,快吃掉它!”

……卧槽那是什么东西!

黄少天一脸惊悚地看着那个看起来很正常的橙子,想到里头有盐就觉得有点诡异。

“快吃啦?”苏沐橙催促着,一边眨眨眼睛看他。

……黄少天一秒钟接过勺子对准已经切开的橙子上口挖了进去。

比想象中的要好,奇怪的味道不是很重,但是大概是因为蒸过,橙子本身的酸甜味道也都消失殆尽。

“对了,碗里橙子外面的水也要喝掉哦,不过可能会有点苦……”


黄少天在之后好多天都拒绝回忆那三个全明星周末的夜晚。

不过他确实在回到G市之后很快就嗓子好了起来。

之后上网一查,他立刻悲愤地和苏沐橙视频上了:“你那个盐蒸橙子!医生说其实盐没效果的重点都是在蒸或者烤橙子啊!”

“欸,这样吗?”苏沐橙很无辜,“我没看到哎!”

“你对我的身体和心灵都造成了巨大的创伤!我求补偿!求补偿!”

“可是,我是希望你快点好起来呀?”

苏沐橙望着电脑屏幕上那个还在抱怨的年轻人。

那是她的男朋友。

她露出一点笑容,像是带着一点小狡猾小温柔。

“我只是想,如果你说不了话的日子快点结束就好了呀。”

她的桌子边上,放着一只橙黄橙黄,圆滚滚的橙子。

在全明星周末的时候买了四只,三只吃掉了,一只带了回来。

“要不,我也陪你吃一只?”

她把橙子举到摄像头下面,问。

“别!”黄少天阻止她。

他专注地看着视频对面的那个还在微笑的年轻女人。


“正好兴欣蓝雨下周的常规赛,你再蒸一次给我吃呗?”

“……好呀。”


【END】


PS:盐蒸橙子的味道来自我自己的亲身体会。

感觉大概就跟轮回蓝雨总决赛结束后黄少那句一样:

……我什么都不想说。

评论(10)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