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个人电影随感【2917.06.10】

今天补了两部老的电影。

有剧透。



*

《傲慢与偏见与僵尸》

为了演员下载的。Matt Smith,我亲爱的小11。

他在这部电影里演得柯林斯牧师,原作是个不讨人喜欢的烦人精。但我是该说他演技不够过关呢还是该说我实在是太喜欢他了呢。

我完全讨厌他不起来嘛= =

不管是油嘴滑舌还是谄媚奉承的时候,我都还是……好喜欢他啊。

撇开这个不提。电影的演员并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算起来知名度最高的演员反而就是原作里不讨人喜欢的柯林斯牧师(Matt)和德包尔妇人(琳娜——就是那个冰火家的)。而且有几位还相当年轻。92年的。

演技上没有特别值得一提的部分。剧情和设定倒是很有意思。

设定里这是一个充满僵尸的时代。殖民带来了黄金和劳力,也带来了瘟疫(片中不经意黑了一把法国说很多人认定都是法国人的锅哈哈哈)。达西在这里是一位上校,大约算个面瘫。

因为僵尸的关系,英国人们开始选择出门修行——原句是这样说的:“富有的人选择日本,睿智的人选择中国”。班纳特姐妹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被老爷送去了中国(= =),伊丽莎白从此会说中文了(= =),而且她还在和“河南省少林寺”修行(……是的少林寺)。

这里有一段我觉得很美的设定。在尼日斐花园的第一次舞会之前,班纳特家的姑娘们换上了好看的裙装,但在靴子里还是插进了匕首,大腿边缘也有武器携带。尼日斐花园被侵入的时候,其他人纷纷惊慌逃窜,五个妹子迅速地就拔剑拔枪冲了上去。战斗部分虽然不能媲美动作片,但是非常的有意思。

当然宾利还是对简一见钟情,达西还是嫌弃伊丽莎白的家庭又被她闪烁着智慧光芒的黑色眼睛所吸引——电影里在这些感情戏的部分有些生硬地插入了原作的语句,略生硬嗯……

不同的设定也有不少,韦翰在电影里似乎叛离了自己的军人身份投向僵尸。德包尔夫人是大英帝国最优秀的女剑士(= =),她还带黑色的单边眼罩啊霸气得要死。

有一段我特别觉得有趣的设定:达西向丽兹第一次求婚的时候,原作里只是被丽兹拒绝了,这里……战斗力爆表的伊丽莎白直接一脚踹出去然后开始揍达西,两个人认真打了一段,妹子的上衣扣还被不小心挑开了(达西先生你哦……)。

然后剧情快进到达西给丽兹写信,韦翰和莉迪亚私奔。这里两个人私奔去了国家对抗僵尸防御线的外面,而唯一的通路桥可能第二天就要被炸掉。丽兹和简快马奔去,然后……这一段真是超级棒。

原作里达西用钱解决了莉迪亚的事情,莉迪亚最后还是和韦翰在一起了……而这里韦翰带着莉迪亚去了(暂时)不吃人脑的僵尸聚集地,达西骗丽兹那里已经毁了然后一个人去救人。

最后当然是他们互相拯救,并且在桥被炸的最后一刻纵马狂奔到达了安全的彼岸啦w。韦翰被发现早就变成了僵尸只是一直没吃人脑所以还表现正常,于是被丽兹一剑断了脑袋。(哦爽)

然后他们就幸福愉快地在一起啦w。

全篇设定非常有意思。虽然演员的演技不算特别出众,傲慢与偏见的原作台词也有些微妙,但整体还是不错的片子。很多和原作不一样的地方都让我觉得,真是个好同人啊。


*

《他是龙》

在电脑里放了有段时间了的片子,据说很美一直没看。

真的很美。从特效到演员的脸(==)到BGM到剧情。

女主角算是我很喜欢的类型了。勇敢、大胆、热情且生机勃勃。

题材也很有意思:被献祭的少女和不想伤人的龙。

当米拉伸出手说:“我来帮你做一个人。”

然后的那段剧情,真的是美哭了。

米拉脸上的笑容美得震颤人心,而阿尔曼用花瓣展示风的轨迹也温柔得要命。

——怎么能不动心哦。

阿尔曼放手的那段真是痛苦啊……妹子对着姐姐说“理解”的时候更痛了。

龙之歌超好听,特别是妹子最后从船上坐起来慢慢唱的时候。

和别人不一样,她是饱含着期待和热情和爱意在唱,那份勇敢和炙热,又怎么是龙所能抵抗的呢?

“无论你是谁,我都爱你。”
“我什么都听你的,只是请不要离开我了。”

然后龙和公主幸福快乐的在一起了w。

ps阿尔曼家的小动物开始凶后面就开始萌了。果然毛茸茸是最治愈的……


【Fin.】

tag用来自己找着方便。应该不会打扰到别人吧……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