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文野】手机里的中也先生

汐蔷:

#第二人称,中也X你,依旧是迷妹见到男神的梗。第一次写中也,ooc是我的锅。

  

#慎入。中也和宰见面的话来自官推,有改。这篇除了第一节,自觉脑洞比较大,有不知所云,有文不对题……大概是和之前那篇《手机里的太宰先生》是同系列,然而并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三篇

  

#情人节礼物to家花@言华 ,知道你最喜欢中也先生了呐~

  


  

以下正文。

  


  


  

《手机里的中也先生》

  


  

01

  

“亲爱的!拼挂件吗!”

  

你刚登上Q,闺蜜的消息就敲了过来。聊天窗口被一张官方周边的图填满,是新出的捧花立牌。

  

“好啊。”你应下,附带一个笑脸表情,“我去加的拼团群看看,你要哪个?”

  

“哒宰!官方有毒又插刀子,就宰一个捧着三种花……你还是要中也?”

  

“对呀。”你微微笑了,“当然是中也啦。”

  

当然是中也啦,那个有着好看的蓝色眼睛的男人。

  

“好嘞,我去微博和淘宝找找。”丢下一句话,对面没了回应。

  

你打开加的拼团群,几个还剩冷门,两个没了新旧双黑。感叹了一句“爱个热门不容易”,你打开了最后一个群。正好,界面中弹出了一条消息:“捧花再开一团!乱步自留来其他!”

  

你赶紧飙手速回了一句:“排双黑!”

  

然后就看到后面跟着一串:

  

“宰芥!”

  

“求个敦敦!”

  

“排芥和中也!”

  

“排葡萄。我就抱着葡萄安静地看你们争。”

  

……

  

等群主确定完归属,你回了闺蜜一条消息,然后双击放大了图片,仔细地描绘那个人的眉眼。

  

一如既往的衬衫、马甲、外套和帽子,表情平静。他漫不经心地站着,右手揣在裤袋里,左肩上随手扛着一大束花,是红椿。

  

象征着死亡和生命的花朵。

  

——你小小地感叹了一声: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帅!

  


  

02

  

情人节不是周末,你也依然要上班。忙了一天走出公司的大门,离家提前一站下了车,准备去买块巧克力犒劳一下自己。

  

“叮咚,谢谢光临。”

  

“帰り道ちっぽけな窓からこぼれた灯が/寂しげに見える街の背中を/映し出し影を伸ばす……”

  

离开便利店时,店门的广播女音和电话铃声同时响起,你一边把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塞进包里,一边按下耳机线上的按键接通电话:“您好?请问哪位?”

  

你没有看到的是,来电屏幕上并没有联系人姓名,也没有陌生的来电号码。

  

远处的夕阳明晃晃地挂在半空中,将落未落。用别处的话来说,此刻正是——

  

逢魔时刻。

  


  

03

  

“喂?请问你是哪位?……喂?”

  

你问了几遍,电话对面并没有人声回应,只有时续时断的电流音。等了一会儿你挂掉了电话,掏出手机准备看一下究竟是谁无聊到开这种玩笑,却忽然发现,锁屏图上的那个人不见了,只剩下了一片空白的背景。

  

你倏然抬头,才发现自己置身于一条陌生的小巷。巷子深处有一家便利店,但透过玻璃门,收银处似乎看不到工作人员的身影。

  

这是……哪里?

  

你踟蹰了一会儿,大着胆子往巷子外热闹的街道走去。然后,在转过转角的地方,看到了远程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黑色的外套,黑色的礼帽,帽檐下橘色的头发,个子不高,气场很足。

  

是他吗……?

  

你有些不敢相信。正犹豫着,前面转角出现的穿着砂色风衣的黑发男人,肯定了你的猜测。

  

真的……是他们啊。

  

你混在人流中向他们走去。待靠近了一些,就听到你喜欢了很久的那个人用格外嫌弃的语气对着前搭档说:“我做什么和你没关系吧。赶紧从我眼前消失。”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这个日子里故意长时间看着中也的脸也不是什么好事。”黑发的男人回以嘲讽,“啊啊,对了。说起来中也,你今天收到多少巧克力啊?”

  

听到这句话,你想到了自己包里的巧克力。就算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这样的机会估计也是百年难遇。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你拿出了巧克力,小跑了过去。

  

“那个……中也先生!”

  

橘发男人正要回答,听到了你的声音,两个人一起看了过来。

  

虽然很紧张,心跳快到好像就要从喉咙里蹦出来,你还是努力地维持镇定,把巧克力递了过去:“这是今天的礼物,请您务必收下!我、我一直很喜欢您,希望您以后能够平安、幸福。”

  

“哦呀、哦呀,中也啊……”正主还没说话,对面的男人先笑了起来,然后被中也一个眼刀止住了接下来的调侃。

  

“谢谢。”中原中也笑了一下,接过了你的巧克力,“天色不早了,小姐路上注意安全。”

  

经过他的提醒,你才是发现天空已经暗了下来。远处的山坡上,夕阳还剩下一小个角。

  


  

04

  

你回过头想要道别,却发现周围变成了熟悉的景致,是离家不远的商业街。

  

刚才……是怎么了?

  

你百思不得头绪,继续踏上回家的路。

  

回到家解决了晚饭,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一下。你把收拾好的碗筷放过碗柜,擦干手拿起了手机。

  

是一条带着照片的信息,联系人为空。

  

你起了之前那个莫名其妙的电话。

  

点开彩信,你小小的惊叹了一声。

  

照片上是夕阳下微笑着的中原中也,正是你印象中刚见过的样子。

  

信息的题目是,回礼。

  


  

【END】

  

=====================================

  

救命脑洞开得有点大,自觉还是各种ooc了…………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鞠躬

  

红椿的意义是查了一堆之后不想立什么糟糕的flag于是私设的,请考据党们不要纠结,谢谢。

  

为了写这篇滚去复习了下动画的地牢+双黑复活夜和一些周边的图……虽然不会爬墙,还是被中也这家伙撩了。

  

这个人真好看。滚爷声音真好听。讲真我最喜欢双黑复活夜里面中也一拳打穿对方后跃至半空介绍自己异能那一幕,真的特别好看。

  

还有这张图啊!看起来腿好长人好苏!(图源水印)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