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太宰X你】关于迟到

※ 捧着脸给家花 @汐蔷 写个迟到的情人节贺典

※ OOC都是我的锅!


社畜的下场。

当你忙了一整天精疲力竭回到家打开冰箱准备找点速食产品作为夜宵的时候,你看到了前一天晚上做好包装好的东西。

这是你按照你男朋友的喜好提前准备好的情人节本命巧克力,上面还歪歪斜斜用糖浆涂了个不成形的Q版笑脸。

然后你想起来这个情人节你其实早很久就做好了准备——毕竟是交往之后的第一个情人节,你不知道他重不重视,但你很重视。

可惜昨天请半天假的申请被驳了回来。老板语重心长地看着你说:“公司最近有好几个大项目要做,这种时候稍微放一下个人需求重视一下集体需要嘛。”

你绝望地抱住脑袋在冰箱前蹲了下来。

老板,太重视集体需要的职员是会被男朋友甩的你知道吗。


其实你没想到自己真的会和太宰治交往。

被好基友拖去叫漩涡的咖啡厅之后认识了那个好像是在楼上工作的男人,最初的印象只有长风衣、轻佻、好像有很多前女友。

剩下的全被一个大字占据。

帅。

这个世界上怎么能有这么帅的男人。

就算常年在网上窥屏各路网友拍下来的各种日常帅哥,你那会儿还是被太过头的美色撩得头昏眼花。

所以被执起手深情地注视的时候,你完全没听到他说了什么。

总之你说什么都好我都应了!!!!!

——这种状态。

你的好基友目瞪口呆地看着你。

太宰的朋友也目瞪口呆地看着你。

“呃我答应了什么来着?”

“……你,你说你要和他去殉情。”

然后就稀里糊涂地被赖上了。总之也不知道太宰看上了你什么地方,经常会赖着你说什么“小姐都答应了和我做那样的事情现在居然打算抛弃我吗”、“只有一个人自杀都没有劲了小姐你什么时候有空啊”——云云。

而你每次都被他稍微带着少许笑意的嗓音说得脑浆蒸腾完全拒绝不了。

等到发现这个男人曾经所有的丰功伟绩,想要后悔也晚了。


好基友:“亲爱的你真喜欢上那个男人了?”

你:“美色误人……”

她幽幽接口:“人间惨案。”

……好像也并没有什么错误。


这么交往了大概几个月,你也算是接受了自己这辈子大概都栽在太宰治身上的设定,并且提早制定好了在情人节请假半天和他去约会的计划。

显然,计划赶不上变化,不要说约会了,就连巧克力都没送出去。

你看了看表,现在时间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四十多了,就算这会儿带上巧克力狂奔去找太宰也赶不及在十二点之前赶到。

这下,是真的要被甩了吧。

本来太宰治愿意和你交往就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了,结果这么重要的日子里你什么都没做,这不是妥妥被甩的节奏是什么。

你叹着气,不太抱希望地蹲着拨通了太宰的电话。

按照那个人的生活习惯,这会儿应该还在摸鱼没睡觉吧?


“……”

电话接通了。

你屏住了呼吸:“太、太宰先生。”

“啊,是小姐呀。”一如既往轻佻的声音。

“太宰先生……”

你突然就觉得有点委屈,眼眶发热。

但是在情人节最后的十几分钟里,你才不想哭着和他说话。

就、就算要被甩,结尾也不要让他只记得你是哭着的。

但是你克制不住自己想哭的情绪,只能尽可能拖长了呼吸,努力抑制着发出声音的冲动。

电话那头发出了模糊的轻笑声。

“唉呀,小姐可真是……”

他像是无可奈何地笑着。


你听到按门铃的声音。

“小姐,先放我进去好不好?外面有点冷啦。”

你睁大了眼睛,跳起来连拖鞋掉了都没注意到,光着一只脚开了自己家门。

“太宰先生?”

“小姐果然还是想多啦。”

那个男人依旧是穿着驼色长风衣,一只手举着手机看着你。

“虽然总会不安和苦恼的小姐非常可爱,但看小姐一直这个样子我果然做不到。”

你被他的气味包裹住了,太宰的手环在你的腰上。

“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

你听到他在自己的右耳边轻声说,呼吸的热量几乎让你腿都要软了。

“我不会甩掉你的。”

“姑且也这么相信我试试看?”


你完全哭不出来了。

热热的东西在心口饱胀着,你只能紧紧揪住太宰的风衣不放手。

被看穿了不安、被看穿了恐惧。

所有的东西都被像是剥开壳的虾一样呈现在面前。

“太宰先生、太狡猾了啦。”

你把脑袋埋在他肩膀上,咕哝。

“是,是,我最狡猾了。”

他拍着你的后背,然后看了一眼墙上的钟。

“不过还有几分钟……我还有点饿,想吃巧克力。”


噫。

狡猾狡猾狡猾!

简直比狐狸还狡猾!

你被甜得说不出话来,只能拼命地点头。


(能喜欢上这个人,真是,太好了。)


【Fin.】

PS:

“噫,太宰先生白天居然还收到了这么多巧克力!”

“可是我只想吃你。”

“就算这会儿说情话也没用快点交代都是谁送的!”

“甜品店的推销店员。”速答。

“还有呢?”怀疑地眯起眼睛。

“大概还有那么些……以前认识的人吧。”

“……”

“被消除了不安之后这么快就开始生气了。唉呀虽然生气的小姐也很可爱就是了。”

“喂什么叫生气的我也很可爱。你说来说去我好像怎么样都可爱……”


可是,小姐在我眼里,就是怎么样都可爱嘛。

他从背后抱住你,双手环在你的脖子边上,微微地笑。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