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织太】如果来得及-后续(A)(已修)

※ 对比昨天发的部分修改了大量的内容,填充了东西总之总算可以看了。对昨天被我投毒的太太们土下座抱歉。

※ 前文短篇姑且算是个织田作被救下来的前提 

※ IF线私设,OOC,渣

※ 继续尝试投食 @汐蔷 



*

太宰治走进了病房。

织田作之助正坐在病床上。也不知道是不是异能力者的关系,他在短短几天之内身体恢复到了可以勉强坐起来的程度,也算是惊人了。

不知道是怎么推测出这件事情的太宰提早准备好了可以用来消遣解闷的杂志,所以织田作并不算无聊。

但他这时候目不转睛地看着太宰,已经完全把之前在看的“101种咖喱做法”忘在了一边。

“太宰……你之前去干什么了?”

“哎?”

穿着衬衫和马甲的太宰治站在垃圾桶边上把手里的水藻丢了进去,一边随意地说:“你说今天吗?”

“嗯。”

平常人也不会是在问别的时间吧。这里也许该这样吐槽,但织田作只是简单的用单音节回应。

“今天……让我想想看。早上起床的时候突发奇想想尝试一下钻进鱼缸里淹死的做法,所以去大商场购买了鱼缸,还添加了各种水草和鱼,但是才钻进去就被人大惊失色地打扰了。总之最后也没能成功,还被金鱼的尾巴甩了好几下。”

太宰兴致勃勃地说着,到最后还有点不满的咂了咂嘴。

织田作之助听完了全部内容:“你是在观赏鱼店里就迫不及待地钻进去了吗。”

“因为充满了水的鱼缸!超——吸引人的!”

“这样啊。”

织田作之助静静点了点头:“然后呢?”

“然后?在店老板报警之后我就偷偷溜走了。然后想起织田作提醒我的事情,我就去找了芥川君。”

“唔。”

织田作用这个音节示意自己有在听。

就在几天前,织田作之助问起了太宰有关芥川的事情。

虽然不明白芥川对自己抱有的那种莫名的敌意,但想到这是太宰重要的部下,就姑且提醒了他。

毕竟太宰自己都下了断言:要是就那么放着不管,那个少年不需要多久就会被力量所摆布,毁掉自己的。

“正好BOSS——我是说森先生——带着爱丽丝出去了,所以稍微威胁了一下几个成员就轻松地见到了芥川君。果然还是老样子没有什么长进啦,看到我的时候整个人都失措了。好在还没有蠢到直接用罗生门来攻击。”

大概那也不是因为意识到异能力对身具“人间失格”的太宰治没有效果,而是单纯地太敬仰自己的上司吧。

“我就和他说我要脱离港口黑手党了,临行前给他一个出师考验,做不到的话还是别说他是我的学生了,倒不如去死比较痛快。”

“听起来好像是很认真的考验啊。”

“唔,也就是随便画了一幅画让他推断线索这样。芥川君还是一如既往地只知道依靠他那毫无技巧性质可言的异能力。最后当然是失败了。”

织田作之助没有注意这段话的结尾。

他全身心都停留在了“太宰画了一幅画”这件事情上,并且因此而面部肌肉微微抽搐起来。

组织里曾经盛传过一件不知道是真还是假的事情:首领心爱的小女孩爱丽丝,被太宰治的自画像吓哭了。

之所以不知道是真还是假,那是因为太宰治在港口黑手党里的地位太高,根本没有人敢去深究这个消息的真相。但他本人好像又完全不在乎这些流言,所以这件事情还是或多或少的流传了开来。

太宰画了一幅画用来考验芥川。

“画了什么呢?”

幸好在场旁听的是织田作。

织田作只是稍微动摇了一秒钟,立刻就以以前惯例的平稳声音继续问下去。

“诶,我也不知道啦。总之随便乱涂了一下用来哄骗一下芥川君。织田作应该很希望我把芥川君带离港口黑手党吧?所以用这个为理由,我就说了一通他果然还是很没用云云,让他跟我一起离开了。”

织田作感觉自己的内脏抽搐起来。

“他同意了吗?”

“那时候芥川君都已经被打击的冷汗满头意识飘忽了。我就当他是答应了,帮他写了辞职信然后带上小银就一起离开了。”

太宰的语气里带着点漫不经心。

织田作沉默了一会儿,然后——

“太宰,帮忙按一下铃。”

“诶?”

“我的伤口好像裂开了。”

“诶诶诶!”

太宰治迅速地按下了应急铃的按钮。

那边织田作还带着点不确定的神情。

“我刚刚好像就是突然觉得这个地方应该吐槽了。是这样吗?”


太宰治没有回答。

这句话,本来该由第三个人来回答的。

——还好他不在。

背过身去的太宰,脸上没有笑容。


*

兵荒马乱的伤口重包扎后,,护士提醒了一下织田作不要随便乱动就离开了。

病房里重新安静下来,之前的话题得以继续。

“差不多就是这样吧,我随便安顿了一下芥川君和小银就过来了。”

太宰说着,察觉到织田作好像还在继续听的样子,又开始拼命思索着今天还干了什么。

“哦对了,离开的时候正好看到了中也的车子,想着‘既然离开组织了那就炸掉中也的车子作为庆祝吧’这样,我往那辆车上安装了炸弹。”

太宰托着腮说:“实在想不到什么别的方法了。虽然有可能让中也比我还早获得死亡这件事听起来有点恶心——唔,不过成功率基本没有所以也无所谓了。”

“确实成功率不大。”

织田作点头,然后注意到太宰似乎一直在看墙上的钟。

“你之后还有什么事情吗?”

“诶,我没有哦,我今天打算就呆在这里陪织田作了。”

“这样啊。”

“如果是问我为什么一直在看时间……我给芥川君留了条子让他过来看望你一下。算算时间他也差不多该清醒过来了吧。”

“真是了解自己的部下。”

“……”

看着永远学不会吐槽点的织田作之助,太宰治像是感到有趣地微微笑起来。

这样的对话,习惯了之后,确实——


*

“说起来芥川君似乎对织田作有所误解啊。”

“这样吗。上次好像是对我很有敌意的样子。”

“诶,难道他还袭击了织田作吗。”

太宰询问。

轻描淡写的语气下,藏着某种冰冷危险的东西。

“应该是误解吧。那个少年好像执着于获得你的认可,所以对我这种黑手党底层的小人物都很不满意。”

“……”

太宰治无言地看着他,然后一拍手:“那就趁此机会解决这个误解吧!等下芥川君来了之后我就狠狠责骂他,然后织田作来阻止我怎么样?”

“噢。”

既然是太宰的提议,试一试应当没有坏处。

织田作这样想着,门就正巧被敲响了。

(准备好了吗。)

太宰冲织田作打眼色。

织田作:“……”

完全没看懂但是姑且也眨了眨眼睛回去。

“进来吧——”

太宰拖长声调说。

门被打开,穿着黑色外套的瘦削少年走了进来,手握成拳放在嘴边微微咳嗽了几声,然后以充满敌意地目光看向织田作之助。

完全想象不出之前太宰所描述的“冷汗满头意识飘忽”的样子。

“就是你吗。让太宰先生背叛了港口黑手党的——”

“芥川君。”太宰站起身来,以冷漠的目光注视着芥川。

“再让我听到这样的话,就不要妄想你的异能力还能及时挡下子弹了。”

病房里的气氛胶着了一会儿,织田作发现太宰对自己眨得眼睛都快抽筋了。

那么——

“能挡下子弹的异能力吗,真是厉害啊。”

总之夸赞一下芥川总没有错吧。

“……”

房间里的气氛,更加僵硬了。


*

“好像没有什么效果。”

“嗯,好像是的。”

太宰赞同地说。

“你的方案应该不会有错才对。”

“诶,织田作这么信任我吗?好感动——”

“所以,太宰不太希望我和你的部下搞好关系吧。”

陈述语气。

织田作依旧以寻常的眼神望着太宰。

他常常有,看不懂太宰的时候。

此时就是其中之一。

“嗯……”太宰慢吞吞地应了一声,用手指支撑着脸颊,表情难得地微妙起来,甚至还微微偏开头去。

“所以说,织田作君,这样关注我的部下……我可是会吃醋的哦?”

“??!!”

“不是有一句话吗,兔子没人关注会寂寞地死掉的——我也是啊,织田作总关注芥川君我也会寂寞死掉的。虽然也是个自杀的办法但唯独这种方法完全不想尝试啊。”

织田作之助无言地看着他:“……”

总觉得,以前的太宰治是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的。

所以,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接住这出乎意料的直球。

正当他沉吟了许久,慢吞吞地打算开口时——

“啊,我突然发现这边的架子超好看啊!你看啊织田作君!这干净的白色!这锋利的尖头!这寒光闪闪的金属色泽!哦哦如果用这个来刺自己的话一定会迅速而毫无痛苦地死掉吧!呐、呐,织田作君!”

——却被转移了话题。


并不令人意外的。

看着太宰治好像真的因为激动而变得通红的脸颊和闪闪发亮的眼睛,织田作之助笑了一下。

“——但是,护士会迅速赶来救治吧。”

“……啊,好像是这样哦。”——突然颓废的太宰治。


根本不期待回应的太宰治。

顺从地跟随着转移话题的自己。

(既然都活下来了,那姑且先这样着吧。)


*

异能特务科。

“……那么,辛苦你了,安吾君。”

“这是我应该做的。”

“啊,对了,还有。”

种田从抽屉里抽出了三份档案。

“港口黑手党那边的太宰君,找到了我。”

“好像是打算脱离组织的样子。不过我告诉他他的过去需要大概两年时间来洗白。这份工作,交给你可以吗?”

“……”

坂口安吾凝视着最上面的那份档案。

“当然,可以。”

虽然说已经知道了,但看到这三份档案……

“当然可以。”

他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


【TBC】


终于修改完毕!感谢在看的太太们QwQ

评论(5)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