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叶喻】假戏真做

※ 喻队生日快乐~

※ 险些找不到叶喻的正确打开方式了OJZ

※ OOC慎


叶修前脚刚踏进暗夜系学院的大门,后脚就被个看起来还和小白菜一样鲜嫩的新生给拦住了。

身为法师系连续三年以来的首席学生,叶修显得十分淡定——荣耀学院六大系,谁看谁都不顺眼。他一法师系的老在人暗夜系的学院里进进出出,是个暗夜系的学生都受不了……哎?鞠躬?

小白菜给他鞠了一躬。

饶是叶修多老油条都没反应过来,只能有些愣愣地看着对方:“学弟你有什么事儿啊?”

对方憋红了脸,卯足了劲儿终于出了声儿。

“叶修前辈,你是喻文州学长的男朋友么?”

“……”叶修微微眯起了眼睛。

“那前辈你介意喻文州学长换个男朋友么?”

“……你觉得呢?”叶修的表情开始转为玩味,小白菜一阵恶寒,但还是战战兢兢地继续提问。

“……那前辈你介意喻文州学长多个男朋友么?”

叶修微笑,背后的战矛都不用拔,伸胳膊伸腿两下就把小白菜撂倒了。反正就在学院大门口,叶修扬声朝外头吆喝了一声:“圣职系的学生来两个啊?这儿有个病例,自己把自己摔晕了啊?”

前辈不带你这么睁眼说瞎话的啊!

一群暗夜系的学生都凝固了,不过外头的圣职系学生倒是都挺高兴。

“又来一个!”

力气大的两个骑士打扮学生过来一前一后把小白菜抬到担架上,顺带很高兴地和叶修道谢:“方士谦前辈转告说要谢谢您……以及,张新杰学长问以后您来暗夜系的时间能不能固定一下,方便我们衔接实例课堂?”

“这个必须没有。”叶修懒洋洋摆手,又叮嘱,“对了,这颗小白菜……我是说这个学生注意检查一下大脑,我觉得他神智不太清楚。”

“好的!”那两个学生高兴地敬了个礼转身离开,留下一群无语凝噎的暗夜系学生和一个抱臂而立的叶修。

“你又欺负新生。”

打破这个僵硬气氛的是从教学楼里走出来的年轻术士。他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暗夜系门内的战斗法师,嘴角不由得略略弯起。

“哪能啊,老天作证我很清白无辜的!要是说谎我天打雷劈啊。”

这话音刚落,半空中就噼啪砸下来一道雷光。

叶修也不躲,年轻的术士见状笑笑,手杖一顿,在叶修的头顶就展开了一面光滑明亮的魔镜。

“哪个元素法师在边上瞅着空子偷袭呢……”叶修嘟囔了一声,叹气,“就算站在这儿,也拉仇恨拉得妥妥得啊……文州我们换个地方说话?”

“也好。”

暗夜系今年的首席学生喻文州和叶修对视了片刻,从容应下。


“哎文州你看看,现在几乎整个学院都把我当你男朋友了,我这可是略吃亏啊?”

一走到没人的地方,叶修就懒洋洋将手背在后脑勺。

这还要说到喻文州还未入学的时候。荣耀学院向来禁止学生私下里和校外沟通,但是叶修有次遇上喻文州,发现他居然也会玩一种相当有难度的战棋,由此便不管不顾规则开始和喻文州每周的联络。学校的保卫科抓住他之后询问对方是谁,叶修却又怎么都不肯说——最后被关禁闭整整一个月。

这要不是恋人,谁信啊?——等叶修出来,整个荣耀学院里已经都传遍了叶修有那么个恋人,玄乎其极,搞得喻文州一入学,暗夜系的老师还以为自己看到了重名的人。

看起来,也没传说中那么惊为天人啊?

当然,等半个学期过去之后喻文州成为暗夜系的首席学生,一群学生才意识到当初法师系的首席为什么每周都要和他私下里联络。

但是问题是!他们俩压根就没在谈恋爱!

虽然叶修还真不在乎这么两三颗小白菜,但是老这么做白工,他显然不太乐意。

喻文州瞥他一眼,也不接话,只是笑。

叶修再接再厉,凑得离喻文州近了些:“我觉得我们俩现在在想一件事情,文州你同意不?”

喻文州再看了他一眼。他们俩正好走到荣耀学院里的一个大湖泊边上。此湖名为云郊湖,向来是学院里情侣最喜欢来的地方,边上草色青青,他索性一撩袍子的下摆坐了下来:“我也这么觉得。”

叶修略略挑眉。一般来说,喻文州没那么好搞定啊?

果然,下一秒钟喻文州就微笑着推出了一个战棋的棋盘:“我猜前辈一定也和我一样,手痒了。”

叶修仰头,有点无语也有点无奈,最后还是干脆地摸了一枚棋子摆上棋盘。

“手痒是手痒……可是我怎么觉得有人皮痒呢。”

喻文州分明是听懂了他的意思,却还故意曲解,不是欠揍是什么?


当初喻文州还没进荣耀学院就能和叶修走两个小时的战棋,现在几年过去,一盘棋下完,天色竟然已近黄昏。

“呼……果然不能小看你啊文州,刚才差点被你抄了后路。”叶修望着棋盘上一盘残象,往后一躺就躺在了草地上,天空中正值火烧云,壮观得好像十几个元素法师一起施展烈焰风暴。

“可惜最后还是没赢。”喻文州学着他的样子往后一躺,两个人正好搭个并排,“到最后前辈不是还是硬生生靠着强攻拿下我的?”

叶修转了转头,险些吃了一嘴草,然而隔着细长的草茎和同样转过头来的喻文州对视,他却笑了开来。

“这不是还没拿下呢?”

“……”喻文州的表情略略一顿,下一秒钟也无奈地弯起了嘴角,算是对这句双关的默认。


“虽然我觉得我已经知道答案了……不过还是再问一句,文州,你介意来个假戏真做不?”

“前辈……叶修,”喻文州在橙红色的暮色中轻声地笑,“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他主动凑近过来吻住了叶修的嘴唇。

说什么假戏真做……他们两个,不早就开始了么?


【END】

评论(3)

热度(1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