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织太]如果来得及

※ IF线,友情多于那啥

※ 用了大量的原作内容,粗制滥造

※ 祝家花 @汐蔷 生日快乐!爱你么么哒!


织田作之助睁开了眼睛。

他有点困扰地看着白色的天花板,干涩的喉咙里发出含混不清的“咕噜”声,像是猫一样。

身体像是被一辆大卡车来回碾了好几遍,酸疼得不行。

他费力地抬起手,摘掉了脸上的呼吸器。

然后——

“砰!”

……躺在病床上的男人睁开眼睛,呼出一口气,在呼吸罩上染了一层白雾。

他抬起手,抓住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病床边的那个人的头发。

因为他的这个动作,被惊醒的太宰治才没一头撞上床头柜。

清秀的脸上没有缠绷带,乱糟糟的黑卷发下面,两只眼睛一齐盯紧了抓着自己头发的人。

“啊,终于醒了。再等几天我就要等不及了。”

——等不及你要怎么样?

织田作无声地用眼神发问。

“哎呀对啊,要怎么样呢?跳楼啊入水啊什么的都尝试过了,就算是豆腐也不够。唔,这样吧!下一次就考虑一下做更坚硬的豆腐好了。”

抽搐、抽搐。

织田作感觉到自己的胃和牙齿都在隐隐作痛。

要知道,上次的豆腐,太宰可是献宝一样强行拖着他和安吾先尝了一下。

差点就演变成“想要撞的人还没死吃的人先死了”的局面。

还好醒过来了,不然也许太宰会强行投喂安吾——

——啊。

织田作松开抓着太宰头发的手,慢慢拿下自己的呼吸罩。

“……安吾他。”

太宰的脸上早就挂起了笑容,此时语气也格外轻佻:“哎,织田作你一醒来就问安吾的事情?好过分啊!都不考虑一下这里有个人在守着你吗?不行,心好痛。呜。不行,心痛地要死了……”

这个时候,就应该吐槽了。

然而织田作天生不带吐槽因子,所以他只是以呆板的眼神注视了一会儿太宰,想了想,然后像拍孩子们的脑袋一样,轻轻拍了拍太宰的脑袋。


抱着必死的决心去赴约。

最后也确实准备好了与纪德同归于尽——

但在最后关头,不容他人介入的异能的奇点,被介入了。

介入者是拥有特别异能的太宰治。

他救下了织田作。


其实已经是没有资格继续成为小说家的杀人者了。

织田作这样想。

如果太宰没能救下自己,让自己就此死去,那至少不会有这么多困扰。

可是他也记得,自己在最后一刻有些后悔。

早就明白太宰的那份孤独、却只是站在那里,绝不涉足其中。他对这件事情后悔了。

所谓友人啊——


“我说啊,太宰。”

“什么?”

“去成为救人的一方吧。”

“……?”

“你之前说了吧,‘只要置身于暴力和死亡的世界,或许就能找出活下去的理由’。”

“啊,我说过。”

“不会找到的啊。你自己应该也很清楚。无论成为杀人的一方、还是救人的一方,都不会出现超出你预测的事情。无论哪边都一样的话,就去当一个好人吧。拯救弱者、守护孤儿。就算对你来说,无论是正是邪都没什么大区别……还是那边要好得多啊。”

太宰望着躺在病床上缠着绷带的这个男人,像是在思考。

然后,他露出一个微笑来。

“也行。”

他耸了耸肩。

“反正我去找你之前冲着BOSS乱来,现在不方便回港口黑手党了。”

——而且你也在那边的样子。


“说起来,我把你带到医院之前你一直抓着我想说什么。是想说什么?”

织田作困惑了一会儿,然后带着点不确定:“大概是……想吃咖喱饭?”

“……等你好起来之后,先尝尝我最新做的特制豆腐吧。”



【END】

这里织田作省掉了那段“能让你为止活下去的东西,找不到的”。

织田作死前想吃咖喱。

太宰扫墓的时候说想给织田吃特制豆腐。

后续的设想大概是IF线里织太一起加入侦探社,织田提醒太宰把芥川也带走(嗯我觉得他就是那样的人),太宰捡到敦之后织田负责养,国木田每天都觉得织田作真是辛苦了。

于是我拯救了国木田的发际线?咦?


评论(8)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