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叶喻叶】Thalra

※ ASK点题:想看叶喻叶无差 西幻逃亡梗!!

※ 用了一点点DND的paro。

※ 正经的文渣,补上了分支结局B嗯。又补上了一个解说……


当那个男人的兜帽被扯下来的瞬间,整个老旧的旅店蓦然安静了下来。正午的阳光从擦不去污渍的玻璃窗上透进来,和壁炉里跳跃的火苗一起炙烤着地板。带着震惊的窃窃私语逐渐蔓延开来,有贪婪有畏惧也有不知所措的。

最开始只是喝多了麦酒半身人好奇心发作,和自己的同伴打赌了一块恒定法术的红宝石说自己能去掀开那个神神秘秘的人的兜帽。然而随后对方过分冷静的语言激怒了与半身人同席的一个矮人。

如果不是黑袍的男人并不想牵扯进麻烦,他的面容本还会好好地被隐藏在兜帽下。

人们望见了他黑色的皮肤和那头银白的长发,以及仿佛火焰一样鲜红的赤瞳。

“是个黑暗精灵!”

“信仰罗丝的那些卓尔……”

“怎么会出现在地面上……他们不是惯居于幽暗地穴吗。”

年轻的(当然,这个年轻不是相对于人类而言的)卓尔淡淡扫视了一眼僵立在原地的矮人,曲起指节敲击木制的酒吧:“两杯……一杯麦酒和一杯双份。”

“……是,尊敬的客人。”

旅店的老板脑袋上淌下汗来,忙不迭点头。

卓尔迈步走向旅店最边角落里的位置,那里有张只坐了一个人的圆桌,是阳光最照不到的地方。

他一撩自己的袍子下摆从容坐下,缩在墙角的男人抬头撩起眼皮子看了他一眼,好像什么都没看到一样又把眼睛垂了下去。

“唔……某种程度上,你对自己的改造有够完美的。”

直到两倍酒被端上来之后,卓尔举杯喝了一口自己的双份麦酒,方才淡淡开口:“不过有蜘蛛神后的指示,你真的以为自己能逃脱追杀?”

“关她什么事?”墙角的男人终于懒洋洋开口,“我信仰的是伊莉丝翠。”

“就凭你刚才那一句话,你就该被送上蜘蛛神后的祭坛。”

“怎么会?罗丝那个老女人最喜欢的就是背叛。”墙角的男人终于坐直起来,端起麦酒小小尝了一口,随即皱了皱眉,“我以为你记得我不喜欢喝酒的。”

“是不擅长吧?”卓尔轻易拆穿了这个文字的小把戏,他笑着举起杯子,“不干一杯吗?”

“呵,和黑暗精灵干杯……”男人坐起身来。他的头顶带着一个大毡帽子,全身被裹得严严实实,脸上倒是苍白的颜色,可是当卓尔伸手在他脸上一抹之后,就透露出被不知道什么草木汁液掩盖下的漆黑来。

“你也是个卓尔。”他提醒着说。

两个人对视一眼之后笑了起来。

“好久不见了……文州。”

“你也是,好久不见,叶修。”

玻璃的杯子在半空中完成一次清脆的碰撞,喻文州随即又喝了一口,而叶修则是捧着杯子浅尝辄止。就算喻文州没有点双份的麦酒给他,就他这个体质喝完一杯恐怕也要昏昏沉沉了。

“说起来,最近幽暗地穴里怎么样?”

“还是老样子。”喻文州耸耸肩。“你的出逃触怒了蜘蛛神后,你所在的家族排名往后降了一名,不过显然你家族里的女祭司们很有手段,我离开幽暗地穴的时候你家族的排名已经往前调整了三位了。”

“唔,听起来还不错啊。”叶修感慨了一声,“文州你呢?”

“我没什么事儿。”喻文州摇了摇头,“不久之学院里的新生代成年礼,地面上的精灵们又有一批被送去见他们的神祗。当时我带队,结果队伍里还出现了捣乱的小家伙——看来是把你当成偶像了啊。”

“就是因为这个你才会跑出来捉拿我?”叶修闷闷笑起来,“我说呢,都好几年了,蜘蛛神后早该忘记我了,怎么又突然派出你来。”

“你当年惹的乱子太大。更不要提被刻在学院里的痕迹一直都没有办法抹消。”喻文州讲着讲着也笑起来了,“现在学院里给新生代们上课,第一课是要崇敬蜘蛛神后,第二课就是慷慨激昂地批判当年那个叛逆分子叶修啊。”

“哈哈哈哈哈!”叶修笑得一口酒呛在喉咙里,“我都上教科书了啊?不错不错……咳咳。”

见他呛着了,喻文州想都没想下意识伸手过去帮他拍拍后背,没想到刚伸出手就被机警的男人一把扣住了手腕。叶修的手一个用力,喻文州吃疼,袖子里的匕首就掉了出来。

“你说你,一个术士学什么我们冲前线的战士啊……”叶修啧啧感叹,把匕首挑起来,用另一只手挥舞了一下顺手就插进自己的腰带里。

他们两个交谈的东西不好被外人听见,喻文州早在坐下的刹那就设立了隔音法术,而叶修也不知怎么的弄了一团黑漆漆的雾把这个角落隔开。两个人对视了一下,喻文州主动凑近了叶修,而叶修一挑眉,直接就咬住了他的嘴唇。

——字面上的咬住。

血迹当即顺着年轻的术士嘴角流了下来,然而他却并未因为这一点疼痛而有所退却。说到底卓尔们天生流淌着热爱战斗的血脉,这一点血腥味只能刺激的他们越发激烈地胶着。

直到喻文州用叶修的伞刺入他的肩膀,叶修用喻文州的匕首扎进他的手腕,两个人才终于分开来,黑暗精灵的皮肤漆黑,也看不出彼此是脸红还是没有。叶修反手握住自己的伞拔出,血当即溅上了墙壁。他扭过头去很没诚意地说道:“不好意思啊,又扎你手腕。”

当年他逃离幽暗地穴的时候喻文州也是奉命捉拿他的人,当时叶修也是用着同一把匕首刺的同一个地方。

“没事,这点伤……”喻文州刚想说什么,突然觉得不太对。他毕竟思维敏捷,一下子就反应过来,有些无奈,“地面上我无法动用罗丝神后的神术治疗,而你却可以自由借用伊莉丝翠女神的力量……亏大了啊。”

“我主场啊文州,你还想讨得了多少好?”

叶修先不紧不慢捂着自己的伤口念了一句什么,然后才从口袋里掏出一卷绷带帮喻文州草草包扎,他们两个信仰不同,神术治疗当然不可能互相帮助。

“看来这次是不能带你回去了。”喻文州有点惋惜。

“太狠了吧。”叶修啧啧称奇,“我要回去那是死定了啊?”

“但是当初给我的命令是穷尽一生也要抓住那个‘该死的、亵渎了神后尊严的叛徒’……啊。”

——穷尽一生?

叶修站起身来,将那杯麦酒喝完之后放下。

“那就等着你下次找到我啊。”

他踩着轻快地脚步走出了旅店,远远扔下了这一句话。

而喻文州微笑着摇摇头,低头在染血的匕首柄上留下亲吻。

“Al,ussta mrann d'ssinss。”

【END】


【注】

标题和最后一句都是黑暗精灵语。

标题的意思是:相遇,会面

最后一句翻译过来是:当然,我的情人。

顺带,当初设想还有个分支不一样的结局……丢在下面OJZ,感觉没有前一个来的适合不过我还是补上了……


【分支结局B】

——字面上的咬住。

血迹当即顺着年轻的术士嘴角流了下来,然而他却并未因为这一点疼痛而有所退却。说到底卓尔们天生流淌着热爱战斗的血脉,这一点血腥味只能刺激的他们越发激烈地胶着。

然而这样凶狠的对抗却又逐渐缓和了下来,最后喻文州率先投降,他向后仰了仰脖子脱离开叶修的控制,而叶修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没有阻止他。

“……都这么多年了,你的牙齿还是一如既往的锐利。”

“你应该夸赞我的眼神也一如既往的锐利。”叶修耸耸肩,一只手贴过去按住喻文州的嘴唇,然后低声念了一句什么。

柔和的光芒聚集在伤口上,喻文州察觉到了嘴唇上的酥麻感,有些无奈地摸了摸自己的脑袋。

“虽然没打算瞒着你……不过你也察觉的太快了一点吧?”

叶修懒洋洋地摊开手:“不然你是怎么找到我的?我从不曾信仰过罗丝,她也没有信徒在地面上——也只有一种可能才会让你如此准确地定位到我。你也改投伊莉丝翠门下啦?”

“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你什么才好……女神的名讳哪有你这样随意说的?”喻文州摇摇头举起杯子喝了一口酒,“学院的年轻卓尔放走了一批白精灵,家族自然要问罪于我。他们要我捉拿你来抵消罪行,我就干脆一走了之。”

“伊莉丝翠才不在乎这种事情呢——不过当初大家都说你因为是男性所以才不能成为罗丝的祭祀,我看根本就是因为你也不信仰她吧?”叶修摊手,“所以这回你成为伊莉丝翠门下的术士了啊……说起来这些年伊莉丝翠门下真的好像都没人,算起来只得我们两个信徒啊。”

“哪有这么多胆大包天的卓尔精灵?”喻文州笑了起来,“也只有无法遵从蜘蛛神后的黑暗精灵才会选择伊莉丝翠女神作为信仰啊。”

“那不错,干脆哥给你个便宜——你看我都上了卓尔学院的教科书了,以后要是伊莉丝翠传教,我一定也把你添进教科书里头。”

“我要那个做什么?”

“和我一起进教科书不好么?”

喻文州失笑:“……我觉得伊莉丝翠女神并没有想过特意传教的事情。”

“所以我就随口一说。”

喻文州:“……”

他早该知道,这个人就算脱离了幽暗地穴,也一定不会改了他那个性子。

“算算时间,恐怕蜘蛛神后已经震怒地宣告我的事情了吧……”喻文州翻手摸出一只时刻,然后说道,“从此之后我就得和你一起亡命天涯了。”

“你倒是打得好算盘,还有比这更轻松的亡命天涯么?”

“……人类的地上界生活好像也没那么轻松吧?”

“在我身边,你还不够轻松的?”

“……也是。”

【END】


【注】

如果是这个分支结局,此文题目变更为:

Og'elend,意为叛逆,反抗罗丝旨意的人

~

以及想起来补个解释。

两个分支结局其实是互相连接的,前一个故事里的喻队能找到叶修也是因为他已经转变信仰,只不过在地面上生活对黑暗精灵而言不是一件容易事,为了不拖累叶修他暂时选择不摊牌,叶修也看出了这点所说等待喻队下一次来找他。他们俩都是很骄傲到不容许自己成为累赘的人……所以两个故事其实是显隐关联的嗯。

评论(1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