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江周江】江波涛的养猫日志(番外)

※和同一个群里的小伙伴们说好的番外~感谢他们锲而不舍地刷着【】梗,懂的小伙伴们今天也要帮【】上头条啊w


《猫和铃铛》

江波涛和周泽楷养了一只猫这件事情,荣耀职业选手们大多都知道。由于此猫曾经被江波涛带去宠物诊所被人发现,所以对普通粉丝们就被冠以轮回俱乐部养的名义。

至于这只猫叫什么名字……周泽楷叫它小江,江波涛和其他人一般叫鼠标。而此猫也居然对这两个名字都会有所回应。

——谁让这只平时都乖巧安静的小猫刚来到轮回的日子里什么毛线球都不感兴趣,偏偏就对一只坏掉的鼠标十分热切,简直想要抱着鼠标睡觉。江波涛觉得有趣,然后就拍板叫它鼠标。

当然,这种容易让猫着凉的行为被周泽楷坚决阻止了,曾经有过一点点经历的周泽楷太清楚猫不能着凉这件事情了——惨痛经历来自不肯给小周猫好好洗澡的那个江波涛——所以他坚决地把那个鼠标没收了。

鼠标为此一周都没有理会周泽楷呼唤的小江,然后被周泽楷用有点毛骨悚然的眼神看住了。

“怎么了小周,你和鼠标置气啊?”江波涛走过来问。

“……我只是觉得鼠标有点人性化……”周泽楷有点怀疑地看着这只猫。虽然小猫还没成年也看起来比他那时候要能闹腾多了,但是果然还是觉得有点奇怪。

“你想太多啦。”江波涛笑着对他说,“对了,这次全明星比赛地点在H市,苏沐橙问能不能把鼠标带过去。”

“求一定带过去!”杜明狂奔过来双手合十,“拜托了队长副队长请务必把鼠标带上!”

慢悠悠手插在口袋里走过来的孙翔懒洋洋地补充:“刚刚杜明收到唐柔的短信了。”

那就带上呗。江波涛失笑,把鼠标抱了起来:“苏沐橙还真是喜欢鼠标啊。”

“整个职业联盟就我们养了一只猫,当然是谁都喜欢。”吕泊远耸耸肩,“真的自己养比较麻烦,也只有你们两个才能静得下心来对待鼠标。”

所以鼠标也和他们两个最亲。江波涛伸手摸了摸鼠标的耳朵,鼠标愉快地蹭他,发出满意地喵呜声:“其实也不那么麻烦,你们也有帮上忙,分摊一下也不会占用太长时间的。”

周泽楷点点头,然后思考了一下:“……高铁……猫。”

——唔,还得考虑一下带宠物的问题。

最后鼠标还是被成功运到了H市,这时候江波涛忍不住要感叹一下还好这次全明星赛事落在H市,要是换成B市或者G市乘坐飞机过去,还不知道鼠标会不会晕机。

大概是因为少有这么长途的旅行,鼠标看起来神情有些恹恹的,江波涛抱着鼠标到达预定好的酒店的时候它还没有恢复过来。虽然杜明这次没有上全明星的名单,不过轮回的全体选手向来都也是一起来观看赛事的,他自然也不例外,一下车就喜滋滋地给女朋友发短信去了。

过了会儿收到回信,杜明跳了起来:“唐柔说她和苏沐橙现在过来!”

这行动力,江波涛都一时无语了一下,不过兴欣网吧离这个地方也不算太远,他也不至于感到太过意外。

“她们还说带了给鼠标的礼物……?”杜明又收到一条短信,点开来看表情转为困惑。

大概是鱼干之类的吧……也有卖适合猫吃的鱼干的。江波涛想着,半个小时之后他发现自己猜错了。

苏沐橙笑靥如花,手上拎着的赫然是挂着铃铛的一条深蓝色丝带。


鼠标性格相当好,只要是见过几次的人都能亲近地起来,此刻江波涛把它交给唐柔,猫也毫不怕生地“喵”了一声凑过去。江波涛望着两个女人这就开始把铃铛往鼠标身上系,突然想起什么,用有些好奇的眼神看了一眼坐在自己边上一直没有说话的周泽楷。

“小周……那时候……有铃铛么?”

他只是单纯好奇一下。毕竟那天在买鼠标的时候店员小姐附带推销了许多类似猫窝、笼子、毛线球等东西,其中也包括蝴蝶结和铃铛什么的。他当时还确实想过要不要把铃铛买下来给猫挂上,省的这小东西走起路来太悄无声息,不小心被人撞到了。

周泽楷的表情僵硬了一下。

……这是,还真有啊。江波涛的手握成拳头抵在嘴角轻咳一声压制笑意:“喜欢吗?”

周泽楷突然觉得很想在全明星赛事开始之前用一枪穿云和无浪PK一下,他可以用押枪把无浪一口气送上天,然后在这个角色脑袋上威风凛凛地踩住。

不过也只是想想。

被江波涛这么一提,周泽楷控制不住地就想到了他在半年后最开始被戴上铃铛的日子。


就是他到达江波涛家里的同一天,江波涛带他去做登记,买猫生活的一系列用品。买猫窝的时候店员先是极力推荐了笼子,在江波涛温和而坚决地拒绝之后又转而推销起其他的东西。猫粮是一定要买的,至于那些装饰品……

当时其实江波涛有征询过小周的意见,不过那时候周泽楷还处于五雷轰顶的心情之下,有一搭没一搭地偶尔“喵“一声,自己都不记得自己回应了什么。

那个金色的铃铛就是在那时候买下来的,当然,因为它被丢在一堆东西之中,直到回到家里周泽楷才发现这个玩意儿。

他原本以为这东西是江波涛买来给猫作为玩具的,但是没想到江波涛居然哄着他过去,然后就……把铃铛穿进红色的绳子里挂在了他的脖子上。

周泽楷(当时还是猫型的)忧郁地伸出爪子拨拉了一下铃铛。

“叮。”

江波涛当然不知道他的猫心情有多么……纠结。他捡回来的猫本身样子就很好看,戴上铃铛之后更加可爱。店员推销的时候他没听到小周的回应,不过想了想小周这么安静的猫咪,也许是该搭配铃铛来显得活泼一些。

不过为什么小周看起来有点……忧郁。

脑补了这种心情的江波涛扶额,觉得自己真是想太多了。

猫怎么可能会有这种心情——也许只是对铃铛感到好奇吧?毕竟看起来应该是流浪猫,并没有见过这种精致的东西?

江波涛的想法和周泽楷的想法南辕北辙,幸好周泽楷的动作很快诠释了他的意思。

他伸出两只爪子颤颤巍巍地想要站起来去抓铃铛,然后因为站立不稳而又向后倒在了柔软的地摊上打了个滚。还没适应猫的身体,他这一摔倒就翻出了好几圈,试图站起来的时候还晃悠了一下,觉得自己眼睛前面都冒起了金星。

……好像有点晕……唔不对又要摔了站稳站稳。

江波涛在一旁看的吓了一跳。不过还好他是在沙发边上给小周系的铃铛,客厅里一直有垫着柔软的地毯,这样翻来翻去不至于摔伤也不至于着凉。

随着小周的翻滚他脖子上的铃铛发出响声,叮叮当当的响了一串声音,顿时把安静的这个屋子内都熏染的有些热闹起来。江波涛为了这种感觉而笑起来,伸手抓过边上的手机对着这里拍了一张照片。

等到终于站稳了之后,小周郁闷地低下头,猫的眼睛让他也看不到自己脖子上的铃铛在哪里,只能伸出一只爪子胡乱拨弄,试图把那绳子弄开。

好像不太成功。

周泽楷忧郁地盯着玻璃窗上倒映出来的忧郁的自己。

然后他终于还是小小地抛弃了一下自己的羞耻心,小小声“喵”了一声试图吸引江波涛的注意力。

江波涛看过来,周泽楷满怀希望地继续拨拉着自己的铃铛给他看,试图传达出自己不想要铃铛的意愿。

……他成功了。不过这段带着铃铛的记忆还是停留在了脑海中,让他觉得又纠结又郁闷。而在他把自己的身份告诉江波涛之后,他们有一次还无意中又发现了那张在江波涛手机里的照片。

带着铃铛的猫半张脸都贴在地毯上,照片因为拍的有些匆忙而显示出了模糊,但是周泽楷还是一秒钟把猫爪按上了手机键盘,然后因为太大的爪子不能精密控制好按键而默默垂下了脑袋。

……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从回忆中一秒钟抽离出来,周泽楷摇了摇头往唐柔他们的方向看过去。苏沐橙正拎着一根狗尾巴草一样的玩具逗着鼠标,而鼠标就在酒店的地毯上滚来滚去,“喵喵”叫着试图抓住那个毛茸茸的东西,已经戴在脖子上的铃铛显然对它而言只是助兴的玩具,并不碍眼。女孩子们的笑声和铃铛的声音混杂在一起,杜明站在边上和唐柔说着鼠标这两天的事情,时不时把唐柔逗得笑了出来。

“你瞧,铃铛其实也不错。”江波涛眨了眨眼睛,开着玩笑,“鼠标就很喜欢,以后干脆让它一直戴着?”

然后周泽楷思考了一下,认真地反击。

“小江戴铃铛,确实不错。”

“……”

这回终于轮到江波涛默默无言,他再望了一眼被周泽楷一直固执地称为小江的猫咪,然后纵容地笑了出来。

偶尔也该让他占一回上风呢。

【END】

于是,再次表示……真的很感谢每一个喜欢这篇文章的GN们。有你们简直太幸福了啦^_^

评论(26)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