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江周江】江波涛的养猫日志(17)END

江波涛在那一刻觉得自己好像也已经僵住了。他的整个大脑都好像瞬间被填满了浆糊,思维都迟滞在了泥沼之中。

幸好他的身体条件反射似乎比理智要更加迅速地恢复过来——几乎是立刻地伸出手抓住了周泽楷的手臂,江波涛用力地把他往回拉扯过来,而周泽楷也下意识地也配合了那动作,只是眼神还直直地钉在那辆车上。

没有……撞上。

在千钧一发之际把周泽楷拉回来的江波涛整个人都在发抖,他的手胡乱地在周泽楷的肩膀上后背上摸来摸去,声音都因为惊吓而变了调子:“……没事吧,小周……?”

江波涛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是自己的了。

虽然知道可能会发生意外,可是当意外真的发生的时候,他几乎以为自己要来不及救人。而即使是把这个人牢牢地已经又抱在怀里,他的心脏还在剧烈地跳动着,他双脚发麻,手指尖也好像被剧烈的心跳撑破了一样几乎失去知觉。所有的血液都好像涌到了大脑一样,让他觉得头晕目眩,喘不过气来。

“……没事吧?”跟在后面的保安也吓了一跳,而那辆险些撞到人的车子也停了下来,车主看上去也吓了一大跳,顾不得别的就冲下来看了。

周泽楷张了张嘴,然后有些困难地出声:“……我没事。”

他挣脱了江波涛几乎有些禁锢意味的拥抱,伸手拍了拍江波涛的背,又重复了一遍:“我没事。”

“抱歉,真的抱歉……我今个儿中午是真的赶时间——我赶着去接人,他刚下飞机忙着要赶一班火车……”车主语无伦次地解释,到后面简直语序都颠三倒四的。

“抱歉,刚才这个状况,你现在暂时不能离开。”其中一个保安对车主说,“这条巷子本来就是禁止汽车进入的,而且你刚才的车速肯定超了——我的同伴已经报警了。”

车主有些垂头丧气地低下头来,然后又有些不甘愿地抬头:“我是真急……大哥你看我也没真撞着人你就让我——”

“没撞着人?”江波涛好容易才控制住自己的嘴唇,然而声音还抖得厉害,“如果不是我及时拉住……如果不是……如果……如果小周真的出事……”

他的一只手撑着墙,心跳还快得几乎站不住脚:“如果真的撞到人了怎么办?为什么不遵守交通规则?你还觉得自己什么错都没有犯?”

“我没这么觉得,我只是——”对方的声音更小了。

“没什么好只是的,保安大哥,这件事情就麻烦你们两个了。”江波涛对两个保安略一点头,手松开墙壁的时候脚步居然有几分踉跄。

周泽楷连忙伸手抓住他。他并不是喜欢多说话的人,然而现在却坚持着一遍又一遍重复同一句话。

“……我没事了。”

“……我没事了。”

“……是啊,你没事了。”江波涛挤出一个笑容,然后伸手又拥抱住了周泽楷,“……没事就好。”

“……嗯……都过去了。”

 

那天之后那个险些肇事的车主被扭送去了警察局,扣十二分并扣押了牌照。摄影方面通知了轮回俱乐部,而听说这件事的江波涛罕见地一点笑容都没有,只是冷静地丢出了两个字。

“活该。”

……训练室的一群战队选手们张口结舌,为了这个从来都以温和老好人形象示人的江波涛格外冷淡的气场。

“这就是惹恼江副队的下场啊,所以孙翔你要记得下次别又和队长叫板。”为了活跃气氛,杜明特意这样提醒孙翔。

孙翔“靠”了一声,然后周泽楷小声笑了出来。

其实这次险些出车祸的事情对轮回的所有人还是挺大的一个惊吓,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接连三天江波涛也一直都是面无表情,整个战队都被这种气氛笼罩着,整一个低气压气团。

“我没事了。”周泽楷小声对江波涛这么说,“已经十天过去了。”

江波涛低低应了一声,还沉着脸。

周泽楷想了想,伸手过去握住江波涛的,眨了眨眼睛:“我没事了。”

“……我知道。”江波涛伸手反握住他的,“只是……”

“只是什么?”

“我在想,如果我没有做到……如果不是提前知道……”江波涛看轮回战队其他的人识趣地走开,低声说道,“你说过半年之后的我——我觉得我无法想象撑过半年的我。”

那个半年后的他,究竟该有多痛?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诱发了这样改变未来的奇迹,但是如果没有发生这样的奇迹,如果这一切哪怕只有一个环节出现错误……那他是不是就永远失去小周了?

光是差点失去,他就已经难以承受;如果真的失去了,他究竟要凭借着什么活下去?

“已经没有那个你了。”周泽楷蹲在坐在椅子上的江波涛面前,头上的一撮毛又翘了起来,“因为我还在。”

他又重复了一遍。

“……我还在。”

“而且会一直在。”江波涛轻声补充。

周泽楷有点不太好意思地往边上看了一眼,确定没人之后,再用力点了点头。

“一直在。”

他们两个的手指扣在一起,然后江波涛低下头。

他们的额头靠在一起,传递着彼此的温度。眼睛靠的很近,像是能够一直看到对方的心底。

江波涛眼底的冰霜溶化了成温暖的流水,他终于又笑了起来。

“说起来,我之前就有个想法了。”

“是什么?”

江波涛没有立刻回答他,而是愉快地笑着说道:“还不成熟……我要问问看他们同不同意。”

“……他们?”

“总而言之,等我确定可以的话,再告诉你。”

周泽楷郁闷地看着江波涛。

——他总觉得有种不妙的预感啊。

那天下午他看到江波涛一个人去找了宿舍管理员,然后又找了经理。从经理办公室出来的时候经理还跟在江波涛身后,看上去表情很是无奈。

“……你真的确定要这么做?”

“经理,我说过会处理好这之间的关系的。不会耽误训练什么的。”

“我并不是不相信你能处理好,只是……唉,随便你吧——只要别闹出太大的幺蛾子来就行。小江你的处理能力我也放心,总归不会闹出乱子来的。”

“那就放心吧,我会平衡好的。”江波涛笑着和经理这么说,然后一转头望见周泽楷,冲他挥了挥手,然后匆匆小跑过来。

“……说什么?”

周泽楷望了一眼经理又看着江波涛。

“……我给我们两个明天请了一整天的假,陪我去个地方?”

“……什么地方?”

“去了就知道了。”

 

……虽然有预感,但是走进一家宠物店的时候,周泽楷还是有点郁闷。

“……很想养猫?”

江波涛一本正经地对他点了点头:“苏格兰折耳猫。我已经和宿舍管理和经理都说过了。本来是想养在家里,不过我们退役之前也不会常常住在那里,所以还是希望能够养在俱乐部。”

周泽楷:“……我先回去了。”

“别啊小周,我觉得你对挑选猫应该挺有经验的。”

周泽楷:“……”

听到他们的对话年轻的女店员已经走了过来,闻言笑着摊手一引路:“苏折最近非常受欢迎啊。客人你是想要性格温顺一点的,还是比较活泼一些的?”

“……温顺一些的吧?”江波涛转头问周泽楷。

周泽楷继续沉默。

在这样的一问一沉默之中夹杂着店员的介绍,对话居然还一直继续了下去。江波涛显然是认真地想要养一只猫,对店员的介绍都听得特别仔细。

周泽楷忍不住对比了一下半年之后的那个江波涛和现在就在他身边的江波涛。

同样是一个人,现在的江波涛眉宇之间都是从不改变的温和从容,而半年之后的江波涛,总是让他觉得会看不懂,会让他觉得心酸。

幸好,他们已经有了不一样的未来。

那……养猫就养吧。

郁闷地想着,周泽楷抬起头看那边,江波涛都已经蹲在那些笼子前面和那些猫对视了,还朝他招手:“小周你来看看哪只比较可爱比较乖一点?”

周泽楷走过去。其实他也不知道该怎么选择——没有人规定做过猫就要会挑选猫的。不过他还是很快选择了一只看起来很安静的小猫咪。

“哦,这只非常温顺的。”店员小姐说道,“它还没成年,最适合养亲密起来。”

她将笼子打开,把小猫抱了出来:“你们可以试着摸摸它。”

周泽楷忍不住伸出手去摸了摸小猫的耳朵。猫惬意地眯起眼睛“喵”了一声,小小的脑袋顺着他的手指方向略略抬起,看上去显然对这样的触摸感到愉快。

“那就这只?”江波涛问周泽楷,“我提前查过养猫要办的所有手续了,应该可以直接去登记。你想要给它取个名字吗?”

周泽楷注视着那只柔软的猫,然后终于开口了。

“……小江。”

江波涛险些被呛到:“……你说什么,小周?”

“小江。”周泽楷无辜地看着他。

“……不,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换个比较正常一点的?比如汤姆或者杰瑞什么的?这只猫是公猫吗?”

“……是的。”那位店员小姐对他们点了点头,忍笑,“不过汤姆和杰瑞……如果想不好要叫什么名字,那边有一面名字墙,可以去参考一下。”

“小周,我们去看看那个?”

“就叫小江。”
“……这也太胡闹了。”

“你养小周,我养小江。”周泽楷认真地提出佐证。

“那个不是我!”

“就叫小江。”

“……换个名字吧小周,我们叫他布丁怎么样?”

柜台边上的店员小姐那里传来了可疑的笑声。

“小江。”

“……那叫皮皮?”

“小江。”

“换一个!”

“不换。”

“换!”

“不换。”

……这样没营养的对话,是要进行到什么时候去啊。店员小姐笑得简直直不起腰来。这两个男人明明都已经成年了,但是这样的对话好像还有一直进行下去的趋势。

不过对于江波涛和周泽楷而言,这样的对话,就算再继续半个小时都没有关系。

因为他们已经有很长、很长的时间可以继续讨论这样只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就算再琐碎也没有关系,因为未来还很长很长,而他们会一直一直这样在一起。

所以,就姑且让他们继续讨论下去吧——唔,至于那只猫最后叫什么……

谁知道呢^_^

 

【END】

终于……可以打上END这个词语啦~今晚还有一章曾经和小伙伴承诺过的番外嗯。

这篇文真是我写的最用心的之一,大概是因为真的有好多GN在看。我一直是那种很受读者影响的写手OJZ

顺带一提这篇文的脑洞衍生出来的那天晚上,我在吃朋友帮我买回来的沙爹鱼干,太好吃了一不小心就吃掉了半袋……

然后,由于我不知道干了什么丧心病狂的事儿lofter把我之前的文章都从tag里面剔除了。我也不知道客服什么时候才会回复我……所以这边放一个目录链接,方便如果有人想要【没有?

https://blackroomsub.lofter.com/post/2a2e53_ae4846

 

 

以上。

评论(65)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