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叶肖叶】星光(只是脑洞)

※ 叶肖叶,西幻paro

战斗法师or游侠(?)叶修X炼金术士肖时钦(西幻里肖队的形象简直都被我定下来了……


【开头】

肖时钦擦了擦自己额头上的汗,往雪山的顶峰看过去,然后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手腕上的金属机械表。

大约还要二十分钟才能到达雪峰的山顶。那里曾经居住着一头雪熊,但是现在那里居住着一位矮人的铁匠。人类和矮人铁匠曾经的关系并不那么友好,但是后来脾气有些暴躁却很是耿直的矮人铁匠还是接受了这个人类的朋友。

不过……这一脚踩下去,怎么有点奇怪。

肖时钦伸出带着厚皮手套的手拨开了脚下厚厚的积雪,然后看到了一张冻得已经有些发青的脸。

“……一个人类?”

他以为会居住在人类领地最偏的飓风峡谷的人只有他一个。

年轻的炼金术士伸手脱掉皮手套想去探一下那个人的脖颈,然而他的手指在触及到对方的皮肤的时候,对方却闪电一样的扣住了他的手腕。

那双紧闭的眼睛睁了开来,用不带感情的眼神瞥了他一眼。

炼金术士打了个寒颤,下意识地想要缩手,对方却已经收回了手。像是已经再没有力气一样,他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失去了。

看着这个人再度晕过去,肖时钦无奈地叹了口气。

……半个小时之后他终于把这个人从积雪下面刨了出来,背在背上。

往山顶去还有二十分钟,想必那位矮人铁匠已经开始暴躁地骂人为什么还没有到了。


【片段01】

“我是肖时钦,姑且算的上是一个炼金术士吧。”

“哦,我叫叶修。”被捡回来的人看上去毫无主客意识,大大咧咧地霸占了帐篷里唯一的一张吊床,“……算是个……游侠?”

“你披着法师的袍子。”肖时钦戳穿他这个太过愚蠢的谎言。

“没人规定游侠不能穿法师的袍子。”叶修摊手。

肖时钦瞪着这个大胆的游侠:确实没有人这样规定过,但是法师袍是法师协会统一发放的,每一件法师长袍上都有法师本人的刻印,一旦被盗用,罪名可是相当严重的。


【片段02】

“你在写信啊……给谁啊?”

“和你有什么关系?还有,你已经在我这里白吃白住一个多月了,你打算留多久?”

“我没地方去啊。”游侠无耻地回答。

“……”炼金术士无可奈何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游侠轻捷地走下床铺走到书桌边,然后就看到了信封抬头上的文字。

“王杰希?这是你……所谓的,每个月的笔友?已经维持了三年多的笔友?”

“怎么,你认识他?”

肖时钦随口说道。

“……”

叶修惊诧地看着肖时钦。这个毫无名气的炼金术士和法师协会最顶尖的学者维持了三年多的笔友,甚至不知道书信笔端的那个人究竟是谁。

他到底是太缺乏常识还是太缺乏常识啊?


【片段03】

“……他……那孩子,信仰戈洛瑞女神?”

“怎么了?”炼金术士不以为意地转过头去看着游侠,“如果你是个游侠,你也应该信仰的是戈洛瑞女神。”

“我确实……”叶修用古怪的眼神打量着肖时钦,“但是你真的有搞清楚情况吗?我姑且不论你身边那个颇有天赋的法师学徒了,米修远那个孩子是半血的黑暗精灵,天生的暗夜公会成员。他如果做一个暗影刺客会成为暗夜公会的金牌杀手,他会被喻文州亲手授予暗夜公会的徽章——而你培养他成为一个普通的盗贼?一个拆陷阱开锁的盗贼?”

“这不是很好么?”


……依旧只是脑洞【揍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