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江周江】江波涛的养猫日志(16)

之后的日子简直过得又让人觉得煎熬,又让人觉得飞快。周泽楷和江波涛互通有无之后两个人讨论了各种可能性,最后决定还是临场应变。

反正职业选手,最不怕的就是这个了。

六天之后的那个早晨天空有点阴霾,江波涛一早起来去敲隔壁的房间门,周泽楷显然也刚起,正在用梳子努力压住头上不太听话的翘毛。

原本很严肃的早晨在看到这个样子的周泽楷就变得有些好笑起来,江波涛克制住自己笑出来的冲动靠在门边:“那个没关系,平常你也这样……而且去了摄影棚化妆师会搞定这个问题的。”

周泽楷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都容易有翘起来的头发,这点就算在变成猫之后都没能改变,实在是个非常奇怪的问题。

不过,也只能这样了。他望了一眼墙上的钟,走出了门。两个人并肩同行,很快就到了俱乐部的正门口,有比较狂热的粉丝在俱乐部外探头探脑,经理叫了俱乐部里的两个保安护着他们上了私家车。

车……周泽楷和江波涛对视一眼,然后两个人同时钻了进去,规规矩矩系好了安全带。

“……呵呵,很注意安全啊。”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公关负责人从后视镜里看到,也跟着系上安全带,“不过其实摄影棚就在市内,过去一个小时的样子,上高速再系也不迟。”

“安全为重嘛。”江波涛笑笑,伸手握住了周泽楷的手,转过头去小声对他说,“别担心……按照你的说法,是回来的时候。”

未来已经改变了很多,所以无论如何都要保持警惕——但是江波涛的这句话还是让周泽楷安下心来。从交握的手上传来对方的温度,这让人感觉格外能平静。

周泽楷不善言辞,一路上江波涛就负责和公关聊几句,司机偶尔也能插几句话,江波涛也不组织,只是让周泽楷注意看仪表盘上的速度。

——其实司机是轮回俱乐部的老牌司机了,照理说也不会出什么问题。但是江波涛和周泽楷手头缺乏细节,就只能一步一步考虑完备。

要不是觉得提议不会被通过,江波涛甚至想和经理去说他们乘坐公交车过去。

这么一路紧张地到达目的地,一切都安然无恙,公关和司机显然都没有发觉两个人的紧张心情。毕竟江波涛的声音很自然很淡定,而周泽楷不喜欢说话是出了名的。摄影棚外面已经有不少普通的工作人员走来走去,江波涛和周泽楷被一路带进去,就看到了背景全绿的垂幕和边上已经架设完毕的一系列补光灯和摄像机。

“有两位模特?”看到他们的时候摄影师看起来很惊讶,“我记得……”

“只有一位,”饮料公司方面的负责人连忙说道,然后又挂起友善的微笑看向江波涛,“这位就是轮回的江副队了吧?久仰。”

江波涛自然听得出来他语气中带的那些许疑惑,伸手去握了握对方的手:“我最近训练手有些过度,干脆陪小周出来给自己放一天假。”

轻松地找个理由圆过去,对方的表情立刻变成了恍然大悟:“职业选手还真是努力啊……周队要休息一下吗?还是我们这就开始?”

江波涛望了一眼周泽楷,替他开口回答:“直接上妆就可以了。我们也是坐车过来的,没什么需要休息的。”

“那好。”摄影师直接抓住了周泽楷的手臂,仔细端详了一下扬声叫了个名字,“给他稍微上一下遮瑕就好,先不要做过多处理,先试一下效果。”

“对了,小周昨夜睡得不太好,头发有些翘起来……”

摄影师打断他的话:“对了,他头发务必别进行处理!”

“……欸?”周泽楷微微睁大眼睛。

“先等我拍一组日常照看看效果,不行再把你头发弄下去。”摄影师解释了一句,“他这个效果刚刚好都不用处理,要不然我也要叫妆师再处理过他的头发——对了,那本游戏画册呢?”后半句,他是对着自己的助理喊的。

游戏画册?江波涛觉得有趣,望了一眼周泽楷那边确定没问题就也走到摄影师身边,然后微微一愣:“荣耀的全明星画集?”

“我以前是G市人,工作调任调到S市,轮回的周队长我还是第一次拍摄……虽然之前也看过一枪穿云的形象,不过要怎么拍能拍出他那个感觉还要再看看画册比较好。”摄影师倒是没什么大牌架子,“说起来江副队,你对周队长是什么感觉?”

……这话问的,也太……

江波涛一时间想歪了,谁让他和周泽楷之间还有另外一层关系呢。

不过他也转眼就反应过来这个摄影师只是在问副队长是怎么看待队长的,稳了稳情绪:“小周的话,很值得信赖。虽然平时不怎么和我们沟通,但是赛场上……你知道一点荣耀的事情,也应该知道对他的评价吧?”

“无解。”摄影师点了点头,“但是这次是饮料广告的拍摄,一枪穿云的那种气势固然需要,日常的周队长是什么样子的也很需要。越是普通的人,才越有可能会引起普通人的共鸣。”

江波涛想着平常日子里的周泽楷,忍不住就露出了点微笑:“他是个很认真的人。虽然平常不多说话,但却是个很好的倾听者。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能抱着相当优秀的专注力——不过偶尔也会有点迷糊,大概是因为把大部分心思都放在荣耀上面的缘故吧。”

还会有很多很可爱的时候。江波涛想着。

不管有没有变成过猫,都很可爱的时候——比如在遇上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的问题的时候,就会有些不知所措;比如在面对记者的时候,虽然看上去很镇定,但是手指却会有点蜷缩起来;比如一起去外面散步,被人看到他们男人手牵手,会有点不太好意思,但还要强作镇定当做不知道……

然而这些东西,却都是他的,不能分享给别人的。

在关于周泽楷的事情上面,江波涛向来是有那么点自私的。

“这样啊……”摄影师沉思了起来,看上去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江波涛也不打扰他,朝着周泽楷刚刚过去的方向就走了过去。

摄影棚外面就有专门的化妆室,江波涛也不进门,就站在门外等着,过一会儿小周就出来了,看上去还有些紧张的样子。

“怎么了?”

他失笑问。

“……没有什么。”周泽楷摇了摇头,然后江波涛陪着他再走回去。

拍摄的工作进行的还算顺利,毕竟只是几张平面广告。江波涛站在补光灯后面看,周泽楷偶尔朝他这边望一眼,然后就会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

“哎,今天的模特好帅啊。”

他也听到身后走过的后勤的女孩子小声交谈。

“是什么明星吗?”

“不清楚啊,不过就冲着这么帅,都想要去买饮料了吧?”

“听说是很有名的电竞选手呢。”有人知道一点,“非常非常有名的那种。好像是什么……枪王吧?”

“噗,这个名字听起来好霸气啊。是什么武侠类的游戏吗?”

“这个枪好像是手枪的样子……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啦。”

“感觉好有意思啊……我也有点想去玩了,是不是玩了就有机会碰上这个人啊?”

“不知道欸——不过那款游戏好像叫做荣耀的样子,我男朋友就在玩啊,整天听到他谈起这个来。”

“唔,我记得你男朋友也长得很帅啊,玩这个游戏的人都这么帅吗?”

“……怎么可能啦,不过那边的模特是真的……超级帅啊。”

“决定了!我等空下来也要去试试看这个游戏!”

江波涛失笑。

能把广告做到反过来的,整个职业联盟,还真的不多见啊。

 

广告拍完,正好一个早上过去。

然后,接下来就该是回去的时候了吧?江波涛正这么严肃地想着呢,就见周泽楷卸完妆之后走出来,一脸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样子。

“怎么了?”

周泽楷:“……”

他默默张开手,里面有一张皱皱的纸条,上面龙凤飞舞地用口红涂了一串电话号码。

江波涛:“……”

周泽楷默默把纸条扔进了边上的垃圾桶,江波涛无奈地叹了口气:“走吧,接下来小心一点。”

车停在外面的大街上。轮回的公关问摄影棚这边借了两个保安护着他们出去,然而刚从后门走出去一步,就有一辆车迎面高速开了过来。

是辆保时捷,看起来大概是为了赶时间才会抄这样禁车的小巷子,而且一眼看就能知道是超速,恐怕是真的太着急了。

——!

望着车开过来的样子周泽楷几乎整个人都懵住了。真正遇上车祸的人才会知道他们根本来不及反应,因为车的速度实在太快,而且距离也实在太近。

这就是……车祸。

即使改变了拍摄广告的日期,也会没有办法改变的车祸吗?

不该这样的。

他约好了……和江波涛约好了一起度过这个难关的。

可是脚下就好像生了根一样,大脑的信息已经传递着要躲避,神经末梢却不曾接收到指令。

——他觉得自己动弹不得。

【TBC】

下章完结。

评论(14)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