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江周江】江波涛的养猫日志(11)

拍照@江波涛发微博,黄少天手速那快的,要不是叶修及时阻止,可能一秒钟之后连转发都有了。

“干嘛呢老叶,发条微博而已啊。”黄少天不解。

喻文州替叶修回答他:“你刚刚那角度能拍到这家餐馆的名字……你等下想要被围观?”

黄少天连忙看一眼照片,找了半天才终于找到背景上极小的几个字,连忙动手删了要再拍,江波涛已经笑着挡住脸:“黄少就别拍啦,万一有本地人认出来这家餐馆,等下我们怎么出去?这家可是上过S市早报的啊。”

黄少天想想也是,这粉丝的热情不可估量啊,于是没再坚持——不过他还是对江波涛的猫很感兴趣地看来看去,显然这只猫相当吸引他。

周泽楷被黄少天看的毛骨悚然,伸出爪子勾了一下江波涛的袖子,江波涛正一边和杨聪、王杰希聊S市最近鸡毛蒜皮的那点新闻,察觉到小周的动作低头一看,就笑了起来。

“小周比较怕生,黄少你这样看着他这是要吓坏他啦。”

……他不是被吓坏了,周泽楷郁闷地垂下脑袋。不过他也知道这样的解释是最适合猫的,所以也只是咕噜了一声。

江波涛知道小周心情低落,伸手拍了拍猫咪的脑袋:“饿了吗?”

“……”小周摇头。

“……唔,云秀你看江副家的猫真心萌啊。”苏沐橙看着小周这边忍不住就也摸出手机给猫来了一张特写,“看得我都想养猫了。”

“养猫挺麻烦的吧。”叶修在旁边泼她冷水,“小江家里这只估计是特例,我记得以前见过的猫都挺娇惯的。”

“啊,说起来我记得你家里以前有条狗。”

“……现在也有啊,叶秋养了小点不知道第几号来着。”叶修耸了耸肩,“狗比较乖一点吧。不过小江会想着去养猫还是挺让人惊讶的啊。”

“我运气不错,能遇上他。”江波涛说的一语双关,手下的动作更轻柔几分,“说起来,叶神你们下午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么?我可是提前做好功课了。”

“也没什么,反正H市S市离得挺近就顺带过来凑个热闹。倒是沐橙她们好像有什么想逛的。”叶修回忆了一下转头带着几分不确定问苏沐橙,“你们俩是想去外滩17号对吧?”

“是18号……那是餐厅啦。”苏沐橙笑,挽住楚云秀的手臂,“我可不要去看那些纪念馆什么的,来S市当然是去南京街啊徐家汇什么的逛啊。餐厅准备好了晚上我和云秀去吃烛光晚餐!”

“……”叶修情不自禁打了个寒颤,“我还是和文州少天他俩一起逛……”

“那可不行。”楚云秀立刻说道,“我和沐沐还等着找人拎东西呢。”

叶修:“……”他就知道。

最后还是江波涛拯救他:“楚队你们不跟大部队么?难得大家聚一聚呢。”

“那你们打算去哪儿啊?”苏沐橙问他。

“少天的建议是去K歌……”喻文州说。

“要和黄少去K歌那不得输了啊。”杨聪开个玩笑。不过他们这群退役的职业选手倒还真的没什么特别想玩的,S市也都不是第一次来,该玩的地方也都玩的差不多了。这次会来也不过是黄少天一时兴起几个选手们响应,真要说是旅游也算不上的。

“嗯……我们可以找家网吧上荣耀抢BOSS。”叶修沉吟一会儿说,黄少天当即一拍桌子跳起来要找他PK。

江波涛终于笑了出来,他低头看了看周泽楷,猫正安安稳稳团成一团坐在他腿上,察觉到江波涛的视线抬起头来和他亮晶晶地对视一眼。

他于是想起来昨晚上自己和小周一起讨论的结果,笑着提议:“不如去XX广场吧,那边今天有个群众电竞大赛,也不止荣耀一个游戏参与,稍微拿帽子挡挡应该也不会被人认出来。”

“那小江你可牺牲大了,这儿轮回主场,要被群众认出来你今晚就别想和你的猫安安稳稳回家了。”叶修感慨一声。

“不会,关键时刻我可以拿小周做挡箭牌。”江波涛把小周托起来,“比如我家的猫困了。”

小周配合地张嘴打个呵欠。

——苏沐橙和楚云秀飞快地摸出手机又给猫来了一张照片。

 

当天他们玩的还算痛快。傍晚的时候两个女生去逛夜市吃大餐,一群宅男们还真去了KTV,江波涛看看杨聪这个对S市也算熟悉的人在,干脆就告辞了提前退场。

一天这么折腾下来周泽楷倒也没觉得有多累,只是觉得毛上沾了不少灰,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奔向了浴室。江波涛好笑地摇头,把大毛巾吹风机什么的都准备好了,一边试探着水温一边就往浴缸里放水:“其实昨天刚洗过啊……每天洗澡对毛不好的。”

“喵。”周泽楷也和江波涛一起完整看了各种论坛上的帖子,当然知道这一点,可是今天在外面耗了一天,就算天气不热也觉得不舒服。

江波涛猜也知道周泽楷是什么意思:“嗯……没有说不让你洗嘛。你的沐浴露到哪儿去了……噢,在这儿。”

他把浴缸边上一只塑料筐拉了出来,从猫用香波里倒出了一些沐浴液来。小周已经顺着叠起来的纸盒台阶一路跳进了水里,溅起的水花把江波涛吓了一跳:“……小心一点啊……万一鼻子里进水怎么办。”

周泽楷一脸无辜(虽然只是一张猫脸,但是江波涛生生就从那上面看出了无辜的表情)地抬头看着江波涛:“喵。”

“……不,小周,我觉得你刚才这一声其实什么意思都不想表达只是想糊弄我过去对吧。”

“……喵。”

“……你心虚了。”江波涛指认,“不然你会摇头。”

周泽楷:“……”为什么变成猫之后江波涛还能这么敏捷地抓住真相呢?

于是他乖乖低头表示认错,江波涛严肃地表示原谅,然后终于没有忍住破功笑了出来:“哈,和你开玩笑的……小周你认真起来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

周泽楷:“……”总觉得他变成猫之后江波涛时不时就会恶劣因子发作啊。

他乖乖地站在淹没了腿的温水中,江波涛伸手给他抹上沐浴乳,然后小周伸出爪子挠自己的毛。在周泽楷告诉江波涛自己的身份之后他们就约定好了洗澡还是让小周自己来,江波涛只能给与“适当的”帮助。

不过这样被看着还是感觉怪怪的。

猫叹了口气,伸爪继续揉着自己可以触及到的所有毛发,白色的泡沫很快在水中扩散开来。浴缸的底部垫了防滑的垫子,防止猫会不小心摔进水里。而江波涛就在旁边托着腮看,时不时伸手确认一下水温需不需要调整。

周泽楷已经渐渐开始学会一只猫要怎么给自己(以人类的方式)洗澡,所以这种时候其实反而不用太担心,只有放水换水吹干毛发的事情要江波涛帮忙。

……不过,洗热水澡真是太舒服了。

洗完之后再被温暖的风烘干,周泽楷觉得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现在是猫的样子,他的脸一定会因为长时间被热气包裹而变得有些发红。

“喵。”他小心地挠了江波涛的手心,猫的脑袋向着淋浴房晃了一下。

“……嗯,说得也是,我也干脆早些洗掉,省的头发不干。”江波涛立刻就意识到了周泽楷想说什么。不过他还是先把裹在浴巾里的猫咪抱到了沙发上并且打开了电视,今晚没有荣耀的常规赛,所以他就一路切换着频道,直到切换到周泽楷觉得可以看看的东西才一个人去拿了睡衣跑进浴室里。

而小周望着电视频道,有那么一点心不在焉。

他越来越想变回人的样子,而不是猫的形态。这个念头并不仅仅是从今天才开始——事实上在知道自己已经死去的那一刻,他就已经无法克制这种强烈的希望。

由死复生确实是从来都不敢想象的,可是他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只猫。人都能够变成猫了,那么更为奇怪的事情也有可能会发生吧?

他想要变回人的形态,即使如果真的变回去也不能告诉许多人,但是他也不想再让江波涛只能一个人孤单地生活。

就算江波涛已经对这样的生活有些满足了,他也不能够继续这样下去了。

小周轻微而缓慢地眨动了一下眼睛,想起了之前空闲时江波涛和他一起在搜索关于猫的灵异现象,然后江波涛像是玩笑一样地说:“如果你真的变不回来,那我就变成猫来陪你就好。”

……那怎么可以呢?

那天周泽楷险些用爪子挠伤了江波涛,最后他默默地看着江波涛,一字一顿地在电脑上打下四个字:是我的错。

你会有这个想法……是我的错。

当时江波涛沉默了一下,然后有些无奈地摇摇头:“好吧……我道歉,我之前真的只是无意中想到了这种……山不过来我就去山还是很有名的哲学想法嘛。不过相信我啦小周,我不会这么做的,那样风险太大了啊……万一变不成你这个样子怎么办?而且我爸妈和你的爸爸妈妈也都不会想看到这样的事情的。虽然你之前不知道……不过我可是在你的坟墓前面发誓过会照顾好叔叔阿姨的。”

江波涛说了好大一串周泽楷还固执地看着他一动不动,最后江波涛叹了口气,伸手抱起了周泽楷放在腿上:“小周……我是真的只是随口一说,相信我?”

人的眼睛和猫的眼睛对视,然后猫妥协地点了头。

江波涛从不会对他撒谎,而且周泽楷看出来他确实只是随口说说的。

曾经经历过在乎的人的死亡,才更会珍惜自己的生命。

即使那个人已经以奇妙的方式回来,那也不会成为江波涛轻贱生命的理由。

他是那样的人,周泽楷知道。

可是,他还是想要变回人的样子。即使现在的江波涛已经不会为了当初的事情疼到连哭都哭不出来的地步,他还是想要以人的姿态拥抱他,安慰他。

他不能仅仅是以这种方式回来,而想要真正地回到江波涛的身边。

【TBC】

明明洗澡的时候还甜着转眼间怎么有点儿虐……【被揍

不过江副真只是顺口一说,这一段只是坚定小周决心用的【继续被揍

……但是这两天我很勤奋!大概是开始写的时候根本没想到居然会有人喜欢这篇文吧~所以发现有不少GN在看就特别开心地勤奋起来了w

评论(15)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