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靖苏】毛茸茸(02)

※ 被小红心小蓝手的数量惊吓到了。谢谢大家喜欢OwO。更新很短小是因为我智商不够(揍

※ 提前说明一下私设:佛牙没死;景琰没娶太子妃;毛团苏个人脑补棉花糖裹宗主,欢迎大家自由脑补不一样的。


旨意很快就下来了,还发的是八百里加急件。

传旨的太监扫了一眼军帐,只看到蒙挚并几位副将,却没见到那位随军的监军苏哲先生,不由有些奇怪:“监军苏先生可在?”

副将之一立即要去喊人,却被蒙挚拦住。这位从前被称为蒙大统领现在被称为蒙大将军的武林高手一脸尴尬:“那个……苏先生现在不大方便……”

虽然看到小殊那个样子还是挺好笑的,但赤焰军翻案之后,聂锋的事情也渐渐传开。火寒之毒的症状也不再只有一二人了解,若让旁人看到梅长苏这个样子,麻烦就大了。

所以这些日子,梅长苏也就是告病不出营帐,除了蒙挚、飞流和跟着他的黎纲甄平,驻扎北境的十万大军无人知晓梅长苏的真实状况。

苏哲先生身体不佳的事情许多人都知道,传旨太监大约也是得过嘱咐,并没有对此太过追究:“那就请蒙大将军替苏监军一道接了旨吧。”


蒙挚拿着圣旨走进监军营帐的时候,飞流正蹲在一张椅子上玩一大把蓬松的白毛。

这是几天前梅长苏试着用剪子把身上的毛剪下来时被飞流两眼放光拿走的,可惜那些长毛一晚过去又恢复如初,试验的结果只是给飞流多了新玩具。

而营帐的主人,身穿浅色的长衫,披着一身大衣,正靠着椅子看一本书。

蒙挚一瞧,忍不住又“噗”地笑出来。

就和之前看到的一样,梅长苏的模样像是个被衣服强行束成人形的毛团。他脸上的长毛一半被束发巾裹住,一半用细绳像是扎胡子一样扎住,总算能露出一双明亮的眼睛来。

“蒙大哥。”听到笑声,梅长苏无奈地把手里的书放了下来。

他这几日过得不算太好,虽然因着这些长毛在而让他免受寒冷之苦,但却一步也不能离开营帐。沐浴自然是不行的,这些难以擦干的长毛会贴在他的身上让他受凉;想要走几步路,脚下的长毛又总会绊着他。

“小殊,我可不是故意在笑的。”蒙挚赶紧解释,“只是你现在这个样子……噗。”

这要换成是以前的林殊,非得揍他不可。

梅长苏合上手中的书:“飞流,打他。”

“哎哎哎我不笑了!”蒙挚赶紧举手求饶,平日里打打是没事,这会儿他心虚不好意思还手,被飞流揍一两下可就不那么好看了。他转移话题:“京城下旨了。这几场仗对北燕对大渝对东海都胜了,咱们这些主将可以收拾收拾准备回京城。小殊你……?”

“我不和你们一起走。”梅长苏说,“我体质差,军中的人也都知道。北境寒冷,我需要提前回京。你下一道令,让黎纲、甄平先行送我回京即可。蔺晨几天前就出发,算脚程也该到琅琊山了。只希望他能找到老阁主问问我的情况吧。”

“——这个样子,我要怎么去见静姨和景琰。”

蒙挚抓抓脑袋:“我觉得静妃——静贵妃娘娘和靖王殿下——我是说太子殿下都不会在意这点事啊。”


可我不想让他们再担心了。


这一句话,梅长苏到底还是没有说出口,只是转头看飞流:“飞流,替苏哥哥把黎纲大叔叫进来可好?”

“好!”

飞流已经给手里的长毛编了好多乱七八糟的结,这会儿应了一声,放下它们就掠出了营帐。


【TBC】

评论(9)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