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叶喻AU】最后的荣耀(20)END

Episode.20 共生


最后冯宪君还是妥协了。

“荣耀爆发的事情……尽量能拖多久就拖多久,在这期间,寻找第三节流的荣耀晶体就交给叶修和喻文州了,剩下的人,除了各国镇守之外全力配合寻找爆发的真相吧。”

“早该这么做了。”关榕飞很高兴有人给他做实验有人给他打下手,闻言立刻嘟哝了一句。

“那……少天和我的契约,先完全清掉吧。”

喻文州低声说道。

不是不难过的——毕竟这是他交心了许久的亲人、兄弟、交付后背的战友和可以交付生命的朋友。

可是他还有同样重要,甚至某种意义上更加重要的叶修。

这个人在之后也许危险也许轻松也许漫长也许短暂的旅行中,会是他唯一的同班。

这个人在他今后的生命中,将会成为最重要的恋人。

所以即使黄少天显得有些难过,他们的契约还是由魏琛帮忙,完全地被清理干净。

“叶修你妹的你妹的你妹的就这么把队长拐跑了敢对队长不好我揍死你啊!”黄少天郁闷地瞪着叶修,心里总觉得有些失落。

“放心,文州生是我的人没有死这回事儿,所以你就别多想了。”叶修笑眯眯地揽着喻文州的肩膀回答。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们两个这动作,半响跳起来惨叫一声:“叶修你究竟对队长做了什么事情啊!”

“哦,文州现在在和我交往。”

“靠靠靠靠靠靠叶修你没下限啊我揍死你!”黄少天更郁闷了,然后发现最郁闷的事情是为了研究关榕飞把他的夜雨声烦拿走了,他现在的引导者乔一帆也不在这里。

“那么,成为我正式的引导者吧。”好不容易把黄少天哄走,叶修转头看着喻文州,然后微微笑了笑。

“好。”喻文州用一个字回答他,然后下一刻汹涌的精神力冲天而起。

“……还真是惊天动地啊。”在远处旁观的王杰希感叹了一声,“这样的精神力,在全荣耀联盟里都独此一家,引导的还是第三节流出来的变质荣耀晶体,你说他们会达到什么程度?”

站在他身边的方士谦微微一笑:“他们原本就有这相当不错的默契,而彼此之间的信任甚至突破到了一般的引导者和契约者不会有的地步……你说,会不会出一对共生?”

共生是曾经荣耀联军学院提出过的一种理论性可能。理论的提出者认为,即使现在使用荣耀需要引导者和契约者两个人才能完成,但是荣耀本身应该对应的就是一个系统。所以他提出了引导者和契约者能达到的最高可能性共生——被荣耀认定为一个存在,彼此互不分离,生命共通。

然而那只是理论性上的东西,那位学者在几年前就已经去世,他的理论也鲜少有人记得。

王杰希摇了摇头:“也许会,也许不会……但是他们两个人之间,即使契约引导做不到共生,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是同死共生了。”

“说得这么神神叨叨的,你这是看相看出来的呢?”方士谦轻笑了一声。

“和看相没关系。冯主席知道叶修也爆发过之后觉得担心,所以让肖时钦给叶修的衣服上又装了机械追踪和电子眼。”王杰希也笑了一下。

方士谦:“那不是……”

“电子眼已经去掉了。”王杰希摇了摇手指,“机械追踪留在叶修身上只是为了以防万一,毕竟他太特殊,而冯主席需要对整个联盟负责。”

“说得这么绝情?”

“叶修和喻文州……这两个人,他们也能猜到事实。”王杰希解释,“叶修找肖时钦聊过了,具体内容我不清楚……但是机械追踪被叶修留下来了,万一他们遇到危险还可以通过这个定位也是一个缘由。”

“这样算起来,荣耀联军的未来就大半被托付在他们两个身上了啊。”方士谦感叹了一句,“喻文州还好,叶修总觉得不太——啊,好像真的是共生。”

刚想说叶修不太靠谱的治疗之神仰头赞叹地看着被引导出来的荣耀。平时只能和荣耀适格者契合的荣耀晶体现在被分开导入了两个人的身体之内,喻文州有些惊讶地感受着体内的力量,然后又看了一眼手中的权杖:“这是……第三节流出的荣耀晶体的作用?”

“不清楚。”叶修摇了摇头,“你以前被评定的是精神力者,不是适格者,现在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喻文州若有所思地晃动权杖,下一秒钟地面被深深地割裂。

“……不错啊,施法速度加快了。”叶修对比了一下得出结论,“不过第三节流的荣耀能做到这种地步,还真是……”

两个人同时愣了一下。

他们刚才并没有任何肢体接触,可是他们的交流也并非言语,而是精神。

“这是更高一级的引导契约……”喻文州沉吟着,心下有了大致的计较,“恐怕和变质有关系,不过我还需要适应一下新的能量……”

“去野外适应吧。”

“……啊?”

“……关榕飞过来了。”

喻文州花了一秒钟思考叶修是怎么使用一般精神力者才能使用的感知,然后果断地回答叶修:“没有什么特别的行李要带的,走?”

“走。”

在关榕飞赶到他们身边之前千机伞就打起了机械旋翼的拍子,叶修在半空中笑着拥抱着喻文州,顶着一脸嘲讽全开的表情冲下面挥了挥手。

“秀分快啊。”跟着肖时钦一起过来的戴妍琦哼了一声。

“……靠靠靠靠靠叶修你揩什么油呢把你手砍下来啊!”这个不用说是谁了。

“请务必要带着真相回来!”江波涛冲着天空中喊。

“多带点荣耀晶体啊!”关榕飞不知道从哪儿摸了个喇叭来。

“……啊好吵啊。”在半空中的叶修听着下面的嘈嘈杂杂,笑得险些东倒西歪,“文州你说我们这像不像私奔?”

“不是私奔。”喻文州莞尔。

“也对,你名正言顺是哥的人了。”

“……这样说还真是厚脸皮呢^ ^”

“如果还不够名♂正♂言♂顺我就再吃一次好了。”

“……”

他们还有许多路要走。

去找到第三节流。

去找到苏沐秋。

去找到真相。

那也许会有着失望也许会有着困难,然而唯一能确信的是,这对共生的引导着和契约者将会以荣耀为誓言,带回一个属于荣耀联军的未来。

他们是最后的,也是最初的荣耀。


【END】

后记:

写完END之后觉得……我去这剧情开头还好端端的怎么结尾被我掰成这种三俗烂俗了。文力不足所以只能这样了……

还一直看到结尾的GN们真心感激陪我一起胡闹这个故事……不管是lft还是十区里面,真的超级感激。blx的我总是会觉得寂寞OJZ然后这一篇在十区里居然没有连楼更新【幸福打滚

伞哥死没死自己脑补,我总是喜欢留白出来。

虽然是文渣但是请相信我对叶喻喻叶的爱。虽然是文渣但是请相信我对叶喻喻叶的爱。虽然是文渣但是请相信我对叶喻喻叶的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最后:

之前说傍晚放现在放出来的目的是……我写着千机脑子里总想着这篇还没放结尾这篇还没放结尾。等到今早上脑洞了江波涛的养猫日志之后更加……愧疚了……

评论(1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