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江周江】江波涛的养猫日志(01)

※ 我的脑洞太大

※ 只是偷跑


江波涛退役这天日子显得很平淡。新闻发布会是早就开过的,他留在轮回的最后时间不过是为了填充满合同期,顺带和轮回的新一届换届选手打打私下里的比赛。

把账号卡交给无浪的下一个选手的时候那个还年轻的孩子微微红了眼眶。江波涛知道他是从训练营里出来的,原先是一枪穿云的崇拜者,不过练习的却是魔剑士的账号卡。

“好好加油。”他拍了拍那个少年的肩膀,温和得一如既往。

孙翔推开门冲过来,看着他半响说不出话来。江波涛想这个刚来的时候还有些毛毛躁躁的年轻人到底也成熟了,至少现在他担起轮回的队长这一职大家都已经心服口服。

“我走啦,孙翔,你要带领轮回继续走下去啊。”

孙翔纠结了半天脸憋得通红,最后甩下一句:“看着吧,接下来的冠军一定是我们轮回的!”

江波涛对孙翔竖起了拇指,然后他再次和轮回的经理啊队员啊技术部啊所有他认识的人告别,诧异地意识到其实轮回里所有人他都认识。归根结底,大概是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如果遇上曾经的队长周泽楷这时候就必须要找到江波涛吧。

他笑了笑,然后从后门离开了轮回俱乐部,正门口还有粉丝在等待,他却并不想引起轰动。

身后的门突然被打开了,江波涛站在后门外微笑看着自己的继任者问:“怎么了?”
“江副队……你还会继续玩荣耀吗?”

“我也不知道啊,也许还会偶尔玩一玩吧。”江波涛回答他,“以后的事情都还没有想好呢。”

等到他坐在的士上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啊,那好像是一句谎言呢。

退役之后的事情其实很早就开始想了,也有很多事情都安排好了。在不算市中心的地方他有一所还挺大的公寓,差不多是每年夏休期都会住在那里。虽然退役之后相当于退休,不过江波涛还是选择回到那间属于自己的公寓,而没有想要回父母家。

江波涛就是在自己的公寓门口看到那只猫的。

他蹲下身和那只蜷缩在自己家门口的猫对视。那只猫是白色和浅黄色条纹的,看上去眼神温顺,脑袋顶上还有一撮没有理顺的毛。

“……”

这只猫是怎么跑到十四楼高的公寓门口的?

江波涛有些不太想得清楚,不过那只猫的反应却让他觉得有些惊讶。

它看起来像是被吓了一跳,然后很快恢复过来,有些忧郁地看着他。

“……”忧郁这词儿一定是他脑补出来的。江波涛纠结的想着不再去理这只猫,他从口袋里找出钥匙开了门,结果……

那只猫就一路跟着他一起踩进了玄关,在浅草色的鞋垫上留下一串梅花印。

江波涛觉得更加诡异了,他下意识地想做出驱赶的动作,然后就看到那只猫像是疲倦到走不动一样,走了几步又趴在了地上。

然后他突然就心软了。

 

家里没有猫粮也没有鱼,最后江波涛找了点上次去G市比赛的时候买回来的鱼干给那只猫,猫有些无精打采地啃着鱼干,但是速度挺快,恐怕是被饿到了。

江波涛则是开了书桌前的台式机上网搜索,然后很快就找到了对应的猫的品种。

“……你是苏格兰折耳猫?”

“……”

“呃……你看上去很干净啊,有主人吗?”

“……”

“还要么?”

“……”

只有对于最后一个问题,在江波涛摇晃着手里的那袋鱼干的时候,猫才有些迟钝地“喵”了一声。江波涛于是把鱼干又倒了一些在碟子里,然后想了想又开冰箱去找新鲜的牛奶。

这只猫看上去不怎么叫,不过江波涛想了想就算猫叫了他也听不懂。虽然当初在轮回的时候队友戏言他连周泽楷都能沟通了,这世界上还有什么他不能沟通的生物,不过猫语……果然他还是听不懂的。

发现自己的思维乱七八糟地拐了一个弯儿的江波涛心里突然就柔软起来,他蹲下来尝试着伸手去抚摸猫咪。在刚才搜索的时候他看到类似“顺毛”和“挠下巴”的关键词,所以此刻就去尝试了一下。不过其他的还好说,猫咪头顶弯折的那一撮毛却总是顽强地树立在那里,怎么都压不下去。

江波涛伸手压了半天,连猫咪的脑袋都给他快按在了小鱼干的盘子里他才意识到这样做好像不太对,面对猫咪的眼睛里默默散发出来的那种“你怎么欺负我”的眼神,江波涛突然下了个不算决定的决定。

“反正退役之后也没有想过真正要做什么工作,那我在你的主人找上来之前养你怎么样?”

“还有……我也不会起名字,你既然要在这个家里生活,我叫你小周好不好?”

猫安静地看着他,良久凑过来温顺地蹭了蹭江波涛的手指。

然后江波涛站起身来走到电脑前面,他觉得自己的心血来潮需要百度一下养猫的合格手续,以及正确的养猫法则。


评论(9)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