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叶喻AU】最后的荣耀(01)

※ 我是来祸害人的我是来祸害人的我是来祸害人的【重要的事情念三遍

※ 喻叶还没完结所以这篇不是重点

※ 新嘉世的粮食向也还没完结所以这篇不是重点

※ 可是该死的进了小伙伴的群里满脑子都想写叶喻而且还一不小心就动手了所以就放在lo上祸害人不送去第十区了

※ 所以我也不知道第二章啥时候出现

※ 有没有觉得我特别黄少附身啊……


Episode.01 叶修


这是什么都不存在的漆黑的界域。

喻文州安静地站在这片漆黑的虚空中,神情是一如既往的冷静自若。

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已经被关了多久了,也许只有半天、也许已经一年。当一个术士被判处了永久的精神监禁的时候,时间就已经失去了意义。他知道自己也许实际上只是坐在荣耀联军监狱中的某个小单间,也许门外还时常有不少人经过,也许偶尔会有普通的狱卒朝这里窥视,也许……

“也许还会有人来探望你。”

术士纯黑的精神世界被撕裂开了一道缝隙,喻文州抬起头来,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同年从荣耀学院毕业的张新杰,同修精神系的课程,在喻文州离开军队之前就已经是联军的上级将领之一了。

然而说话的并不是张新杰,喻文州把目光落在了张新杰的身后,他看到了一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男人,穿着平民的服饰,神情懒洋洋得不像是喻文州曾经常在军队能看到过的人。

“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那一瞬间喻文州意识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能说动向来以军纪为立身法则的张新杰探绝不对外开放的监狱,比如能协助张新杰联结喻文州的精神世界,比如这张脸似乎有那么些似曾相识,比如那个男人开口的瞬间他的精神世界轻微地骚动。

“我需要一个引导者,而有人和我推荐了你。”男人这样说,带着好像是一贯满不在乎的表情,好像确信了喻文州不会拒绝他。

但是喻文州对此的回应是毫无破绽的莞尔微笑:“这个笑话很好笑。”

“你觉得这是个笑话?”

“显然你不像是个没有常识的人,但是整个荣耀联盟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北安泽战役术士喻文州一战成名,亲手炸掉了自己的契约人黄少天,契约人的精神力在一秒钟不到的瞬间暴走,连半个碎片都没有剩下。”喻文州用玩笑一样的话语回答,但是显然在场的人都知道那不是玩笑。

北安泽是喻文州对外界有记忆的最后一场战役,在那之后他就被数道加急令传回帝都,连审判都不需要就直接下达了永久精神监禁的处决。喻文州本人显然对此毫无异议,因为连他自己都无法接受这种后果。亲密相处了几年的契约者因为自己莫名其妙的过失死去,喻文州最大的感想是为什么当时能量流的爆发没有连同他一起炸死。

回忆起那个瞬间的时候喻文州冷静的表情终于被撕裂,张新杰的到来原本在纯黑色的精神世界中开辟了一小片光线明亮的空地,但是此刻那片光已经开始轻微地扭曲。

“我们必须离开了,他的精神力开始大幅度波动了。”张新杰显然一直注视着周围的情形,他对男人这样说。

男人依旧注视着喻文州,然后他突然开口。

“喻文州,我没有在开玩笑。”

他的表情看起来就是在开玩笑,可是喻文州从他的语气中听出来了并非玩笑的意味。

“……那你凭什么认为你能说服我?”喻文州平静地抛出问题,“我并不打算离开。”

男人沉默了片刻,开口说了一句什么。

那一刻整个黑色的界域都剧烈的动摇起来,术士的眼神变得锋利起来,他的眼神直刺那个男人,带着某种动摇人心的力量。

可是男人丝毫没有回避的欲望,他平静地回视了喻文州。

他再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

“黄少天没有死。”

“——没有人可以拿少天来和我开玩笑。”

光线照耀的这小片空地上空已经开始渗透墨汁一样的东西,张新杰的表情没有变化,但是他的手指已经开始轻微地颤抖——他是个牧师,在纯精神领域和术士是无法直接抗衡的。

“前辈,我们该走了。”他又重复了一遍。

“这就是老韩推荐的人?我就说他老了脑子已经不太清楚了吧。”男人扭头看向张新杰,语气中居然带着一点啧啧称奇。喻文州的黑色已经将他们的容纳处侵蚀到了最后的关头,然而这个男人显然还没有一丝畏惧的表现,反而在和张新杰调侃他的直属上司。

“……”张新杰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显然认为这个问题是没有回答的价值的。他知道自己现在所需要做的事情是什么,所以他干脆地抓住了男人的手,两个人的身形开始渐渐淡了下去。

“喻文州对吧……我是叶修,如果想要问什么,随时记得来找我。”

在黑暗侵蚀了所有光线的最后一刻,有什么东西被扔到了喻文州的身边。术士没有伸手去接,而是任由那东西漂浮在了他的身边。是一小块贝壳碎片一样的东西,喻文州不认得这是什么东西,不过这不妨碍他知道这东西的作用。

来自意识体的馈赠可以让隶属精神系的人轻易定位任何人的思想,喻文州原先所有的收藏都已经在判决之后被清洗掉了,这也是为了防止他从精神监禁中逃脱。名叫叶修的男人显然不仅仅是给了喻文州一个联系方式,更是给了他一个越狱的机会。然而令喻文州所无法理解的是,为什么张新杰也会参与到这其中。

喻文州和张新杰相识,不算精神监禁中的日子也有四年,他们在荣耀军事学院相遇,被称为精神系的两大战术天才。然而在喻文州炸死了黄少天之后,精神系的天才就被别人嘲笑一样地说其实是神经系的天才才对。喻文州知道这位同僚很早就被调入了联军北分队霸图的总指挥韩文清麾下,所以毫不担心他会因此而受人鄙夷。但是他也深知张新杰。这是入学第一天就把三百二十八条军纪和七十一条战术条例背诵出来的人,要是这样的人会送一个试图让他越狱的人来见他,喻文州相信一定有什么他所不知道的事情发生了。

最令人奇怪的还是叶修。喻文州知道现如今除了荣耀联盟总指挥下达赦免令不然没有人可能和他做到精神联结,而张新杰带着这个人出现了——或者根本就是,这个人带着张新杰出现了。而这个只留下了名字和思想定位物的男人还告诉他,黄少天没有死。

喻文州盯着叶修留下的意识体馈赠物看了一会儿,他的脚下亮起了有些温柔的光芒。

在意识被清洗的过程中他拼命挽留住了来自黄少天和他讲述的关于星星的梦境。他在精神监禁的世界里无数次发疯都是靠着这一片充满星光的夜晚熬过去的,可是无论这星光多么漂亮,他也再感知不到自己的契约者。

黄少天已经死了。

没有人比喻文州更加确信这一点。

于是喻文州又回想起先前叶修消失前脸上的表情。

“你不相信我?”

“是的,我不相信你。”他温和而肯定地对自己这么说,脚下的光芒消散,世界重归黑暗。


荣耀联军监狱地下六层B区,负责看守的狱卒回头看了一眼神情空茫枯坐在硬床板上的那个男人,然后又百无聊赖地回头。

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听见这个男人自言自语了。


评论(7)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