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叶喻叶】不夜城(剩余大纲)

剩余的大纲……我就不打tag了。(羞愧地捂脸顶锅盖跑)


被逼入精神临界值的喻文州出现了思维混乱的征兆,他的精神攻击在下一秒钟就立刻被投掷向了叶修,叶修尝试呼唤未果,立刻封闭整个房间然后开始使用实力压制。魏琛张佳乐都赶到监控室,而肖时钦已经准备好随时援手。然而在战斗中,喻文州当初唤醒叶修时渗入叶修脑内的精神力被触发,喻文州随即清醒,终于表现出认可叶修的态度。

精神临界值被压下,接下来喻文州的训练就被交给魏琛。他确实是个优秀的学生,一个月内就把该学的大致都学会,剩下的只余需要在实战中自行摸索的东西。期间,喻文州询问为何自己的精神力会伸入叶修,魏琛含糊回答这和叶修的能力相关。然这一个月内喻文州已知贸然询问能力者的能力是不礼貌的,因此还是未能出言询问。

而与此同时,江波涛的失踪被上报,肖时钦不敢轻举妄动,最后决定在喻文州结束训练后将任务交付喻文州本人,由叶修作为其搭档寻找。

出任务时,喻文州询问了关于整个任务的起始因末,得知最开始被找上门的原因是照片上的男人失踪,最后的线索是打入喻文州公寓的电话。叶修同时告知喻文州此人名为王杰希。医学院出身的他配合元素的能力,在实验中无意中制造出了能力抑制药剂,身处险境。

到达喻文州的公寓时二人并未发现有何异象,叶修通过自己的能力找到王杰希与江波涛交手的地方,猜测对手不止一个,并且能力与火可能相关。就在推断时,一支针管被扎入后颈,叶修陷入昏迷。

喻文州随手将注射器丢开,来人正是先前带走江波涛的张新杰。喻文州告知张新杰自己依旧无法确定不夜城的位置,恐怕还是需要从叶修口中得到答案。


叶修醒来后发现自己身处白色的问询室,面前站着的就是喻文州。他未感到愤怒,反而微笑说自己早就知道喻文州和特别事务司有关系,引起他怀疑的正是喻文州最开始在车上一直不睁开的眼睛——风会吹出他的隐形眼镜。叶修同时坦陈自己的目的只是为引出最初透露王杰希消息的不夜城叛徒,同时询问喻文州为何没有精神烙印。喻文州坦言自己确实没有受过正确引导,张新杰是通过私人关系托他出手,目的是想要定位现在的不夜城,或者将能定位的人带入特别事务司,并反问叶修是否知道自己也知道这件事。

叶笑曰喻并不知情,不然开始就会采取不同方式,例如开始就坦白并说明不愿受张新杰控制,因为这也是自己会采取的方式。他称赞了喻文州在这时候也依旧保持冷静试图翻盘的举动。

喻文州:“那是因为你动摇了……我看得出来。魏琛前辈教会了我不少东西。”

他随即通过精神力入侵的方式试图进一步动摇叶修,在此过程中二人通过精神力交流数据,喻文州随即产生动摇,形式立刻倒转——叶修挟持了喻文州,从喻文州的口袋里勾出剃刀抵住他的咽喉。

张新杰终于出现在审讯室,而王杰希也随同出现。

“……所有人都在想到底谁是叛徒谁出卖了你的事情。”叶修望着王杰希,“其实根本不存在那样的人,因为你是自己联络的张新杰。”

王杰希默认。

叶修又看向张新杰,说明最开始喻文州的存活只是五五之数,张新杰固然希望这能够骗过叶修,但是也并未给出最后关头刹手的指令——他原本也希望通过喻文州的能力爆发将他逮捕,然后关押进特别事务司。

张新杰默认。

叶修最后好以整暇询问:“那么你们觉得,在这些事实清晰明了的情况下,我会不做些什么吗?”

远处传来爆发声,是江波涛通过体术制伏正在给自己重新注射能力抑制剂的普通人并引发的大幅度混凝土震动。与此同时正打算出手的王杰希被叶修制住,张新杰被喻文州制住。叶修的能力其实是学习,他可以同化所有异能者的能力,即使只有弱化版也足够克制王杰希。

——在精神力交锋时,叶修告知喻文州张新杰的打算,并说“不管如何,先逃出特别事务司再说”,喻文州认同,并在被挟持时通过精神力捕捉江波涛,传达计划。

三人联手逃脱。


王杰希望着叶修,缓缓地说:“叶修,你应该知道,异能者和普通人和平生活在一起的可能性太小了——异能者无法适应那种生活,不夜城的理想不会实现。”

叶修耸耸肩:“谁知道呢,也许有一天,整个世界都会成为不夜城。”

异能者究竟是意外的产物还是人类进化过程中的必然,只有未来知道。

“比起这个,你还继续拿手铐铐着我吗?”喻文州询问,他们三个在出逃的过程中叶修随手从一个警员身上摸来手铐把喻文州铐在了身边。

“你脑子里在想什么我都不太搞得清楚……在搞清楚之前,你还是先呆在我身边吧。”叶修戏谑地对他说道。


【END】


评论(1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