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华

为爱发电,整天爬墙。
文笔很差,是个菜鸽。
拒绝催更,谢谢合作。

【文野/中也X你】假如男友变成了猫

好吃!!!啊超好吃!

汐蔷:

*虽然超出了一些时间……尝试投喂cp@言华 
*占tag抱歉,一口气写完的没有大纲,ooc我的锅,感觉没能写出中也先生万分之一的帅气
*情人节快乐,祝食用愉快🙏

情人节的前一天,你加了个班把项目做完,第二天又早早地完成了收尾和总结,终于在老板那里请出了下午的假。
但回到家打开门,房间内清冷的气息扑面而来。
果然嘛……黑手党是不过情人节的。
虽然预料到了这一点,还是有一些失落的你默默垮下了肩膀,原本轻快的脚步也变得拖拉起来。
有气无力地把包扔在沙发上,你脱掉厚重的外套,挽起袖子打开冰箱,琢磨着晚上怎么犒劳辛苦了一天的干部大人。
——然后一转头,你看到窗台上卧着一只橘色的猫。
“咦?”你确定自己一早出门的时候还没有见过这个小家伙,“是中也回来过了么?”不过他之前不是说想要养一条狗么……
带着疑问,你放轻了脚步,慢慢地挪过去,趴在沙发背上看那个毛团子。
午后的阳光温柔地铺在窗台上,带着冬日里难得的温度。猫缩成了一团,背对着你,尾巴有规律地抬起又放下,摇晃的幅度很小,似乎被阳光晒得昏昏欲睡。
努力压抑住被萌得想要打滚的心情,你小心地伸出一只手,想要摸一下看起来很棒的毛。
但就在你的手刚要碰到猫的背的时候,它微微转过了身子,歪着脑袋打量你。
你的视线对上了一双湛蓝的眼睛,蓝得就像广袤的海。
你讪讪地想要收回手,手腕上却传来了毛茸茸的触感——是猫的尾巴,它缠住了你想要逃开的手腕。
接着,它撑起前肢,整只猫靠了过来,仿佛发现了什么很有趣的猎物。
你彻底僵在了那里。
猫饶有兴趣地看了你一会儿,跳上沙发背,又跳到了你身边的沙发上。在一阵忽然出现的光中,整只猫逐渐拉长变形,最后变成了你熟悉的人。
“中也?!”你受到了巨大的惊吓,“这是怎么回事?”
“早上吃了爱丽丝小姐递过来的茶点就变这样了。”你的男友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猫耳,有点无奈地说,“不过首领说明天就会恢复原样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尾巴还在不自觉地摆动,看得你忍不住伸出手去想抓一下。
尾巴灵活地躲过了你的手,扫过了你的鼻尖。
有些痒。
你忍不住小小地打了个喷嚏。

然后你醒了。
你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沙发上睡着了,身上盖着外套,毛茸茸的领子戳得鼻子有点痒。
“中也?”
你试探着唤了一声,就看见男人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头上没有猫耳,身后自然也没有尾巴。
你不知是可惜还是庆幸地叹了口气,然后被他揉了揉头。
“想什么呢?”
“你今天回来得真早。”
“你不是很重视今天这个日子吗?刚好没什么事,我就早点回来了。”他走到一旁的酒柜前,挑选着,“晚上给你做红酒炖牛肉怎么样?”
“好呀。”你拿手捂住了脸,假装能掩盖它上升的温度。
过了一会儿,你又喊:“中也。”
“啊?”男人在半开式的厨房里回头看你。
“我们养只猫吧。”

[Fin.]

评论

热度(16)